> 香港撞船事故 > 12香港撞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撞船事件教训惨痛:专家建议更换新式救生衣

2012年10月05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5日电(记者梁今)“沉船事件,凸显现在香港摆放船上的救生衣已过时。”港九拯溺员工会总干事郭绍杰5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现时香港很多船上的救生衣,都是七十、八十年代的,穿起来十分麻烦,最少需要数分钟才穿得上,容易耽误乘客宝贵的逃生时间。

  香港10月1日晚发生的海难导致38人死亡,意外突如其来,沉船前后只有短短几分钟,船上的人甚至来不及穿上救生衣,船已沉水。郭绍杰表示,现时新式救生衣穿起来只需数十秒,就算像这次船只在数分钟内下沉,乘客也有时间来穿上救生衣。

  本身是船长的香港商船高级船员协会秘书长锺东堂也认为在救生衣方面有改善空间。他指出,香港的船只一般都有足够的救生衣,但每艘船摆放的位置都不同,而目前乘客登船后,又很少有人讲解救生衣摆放的位置和穿着方法以及逃生通道的位置。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乘客在慌忙中四处寻找救生衣,容易造成混乱,他建议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宣传。

  这次撞船事故原因虽然仍在调查中,不少专家已经开始总结相关的经验和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被拦腰撞沉的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港灯)船只的定载客230人,实载120多人,未有超载。而撞船的时候据称天气不错,风不是很大,海浪也不是很高,海面能见度也很好,航行的难度照理说不是很大。香港职业训练局海事训练学院经理杨沛强相信,船只只要是按照航道的规定航行,遵守安全责任是不会出现意外的,估计意外可能与驾驶态度有关。

  杨沛强认为事件中可汲取的教训是:轮船业者及出海的船员们无时无刻都必须提高十二分精神,要紧记撞船虽然是较罕见的意外,然而一旦发生,将造成严重伤亡及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