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山景区游客被捅伤事件调查

2012年10月05日2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5日电(记者梁爱平)“十一”黄金周出去旅游,本来是件舒心惬意的事情。但从内蒙古包头来陕西华山旅游的董立文夫妇却遭遇了一场噩梦。他们两人在景区要求退掉未消费过的摆渡车车票时,却无故被一群人捅伤。

  那么,行凶者究竟是谁?为何如此凶狠?

  游客要求退票被捅伤

  10月3日,新浪微博网友“纵伤”发帖称:“华山滞留游客夫妇2人因要求退票,被景区保安痛殴并捅十数刀,望当场拍照的好心人上传照片作证。”该微博发出后被网友迅速转发,并逐渐形成网络热点。

  4日晚,记者在华阴市人民医院见到了“纵伤”。他正半躺着在床上打点滴,头部和腰部都打着绷带。他的妻子半躺在另一张床上。“我腹部有积液,现在呼吸还调不到位。”他说。

  据“纵伤”介绍,他叫董立文,是内蒙古包头市人。双节期间他同妻子、妻弟、表姐、表姐夫共5人驱车来华山游玩,没想到却遭遇梦魇般的旅行。

  董立文说,2日上山之前他们买了5张40元的往返摆渡车票。买票前,售票员告诉他们,下来时摆渡车可以将他们送下山。但他们下山时没发现一辆摆渡车,无奈之下只好和其他游客一样徒步下山。

  “我们是自己走下山的,没有坐摆渡车,为什么不给我们退票,你得给个说法啊!”董立文说,“当时,我妻弟就说了句"凭什么不给我们退票",结果十几个人就向我妻弟冲来。我妻子见状马上去保护我妻弟,结果他们两个被这伙人踢翻在地。我赶紧上去拉架,说我们是游客,不是来打架的,我还没说完,他们一群人就围了上来。”

  董立文说,当时他看见人群中有五六个穿保安服装和戴有保安帽子的人看着他。一群人向他冲来,他慌乱中看得不是特别清楚,只清楚记得其中一人拿了一把刀向他头部砍来。“他们打我时,我就赶紧护着头,再加上天黑,没看清谁捅了我。”

  随后,他们被周围群众和景区叫来的120送到了医院。在医院,董立文才知道自己头部、胸部、腋部共中9刀,其中刀伤缝了7处。妻子身中2刀。

  华山景区否认保安捅伤游客

  究竟是何人捅伤游客?4日晚,华山景区管委会给记者出示材料,否认了景区保安捅伤游客一事。他们称:“景区工作人员包括保安人员当时均在各自岗位维持秩序,不了解事情详情,没有参与打架伤人事件。”

  华山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宏儒向记者解释,10月2日,华山景区东线旅游出现“井喷”现象,当日游客达到4.1万人,远远超出了他们2万至2.5万的接待量。为防止过多游客进山,华山游客中心从当日14时起停止售票。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增派公安民警和景区应急预备队人员开始疏导游客。

  但是,部分购票游客等待登山时间过长,对景区应对措施不满,要求退票。情绪激动的一些游客,封堵了黄甫峪进山公路,导致接送游客的摆渡车无法上山,致使2000名左右的游客滞留华山景区。

  记者了解到,当时大部分游客在上山前已购买往返车票,无奈之下,只能徒步下山。走下山的游客要求景区退还摆渡车票钱,随着退票人数的增多,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张宏儒说,当日21时至22时左右,大量游客在东门售票窗口退票,售票窗口玻璃等设施被砸坏。工作人员正在和公安民警维持秩序,听到有人呼喊,发现有2人受伤,便和游客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荣军康复医院进行治疗,垫付了全部医疗费用,同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张宏儒说,他们将继续安排好伤者的治疗和生活问题,以便2名伤者早日康复。

  行凶者到底是谁?

  5日下午4时左右,华阴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宣布“华山游客被伤一案成功告破”。消息指出,案发后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调取监控录像、对受害人进行询问等工作,于10月4日获取重要线索,刘渭军(又名刘文军,男,28岁,华阴市下曲城村农民)、王琪(男,20岁,华阴市城南村农民)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一方面加大追捕力度,另一方面敦促亲属规劝其投案自首。10月5日,刘渭军、王琪到华阴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华阴市警方发布的消息称,据两人交代,10月2日晚,刘渭军和王琪在华山东山门低价收购下山游客门票,然后到售票窗口排队原价退票时,刘渭军和游客董立文发生争吵,继而发生打架,相互追逐中董立文之妻王娇跑了过来,刘渭军掏出折叠刀朝王娇背部捅了2刀;王琪也掏出折叠刀,二人将董立文捅了9刀。见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过来,二人立即逃离现场。目前,刘渭军、王琪已被华阴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拘留。

  案件告破的消息发布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董立文,当地警方正在医院为他做笔录。他说当天并未发生争吵,也没有追逐,他们就被群殴致伤。

  董立文的说法得到了当天同在华山的湖北襄樊游客汪先生的支持。记者致电汪先生,他至今还对当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心有余悸。他说,当天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去华山游玩,事发时就站在董立文的旁边。“当时大家都喊着退票,我就看见有十几人包围了他,过来就打,我愿意为他(董立文)作证。”

  作者:梁爱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