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政府将全球投放独岛广告 日方也拟花钱搞宣传

2012年10月06日03:08
来源:新京报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4日说,韩国政府明年将正式在全球媒体投放商业广告,以宣扬韩国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主权立场。

  广告批日未反省历史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政府已经制定方案,明年斥资6.5亿韩元(约合58.3万美元)用于本国和国际媒体刊登独岛主权广告。一经国会批准,这将是韩国政府第一次就独岛刊登商业广告。

  一名官员说,广告将由国际知名公关企业和纪录片商策划制作,投放于国际主流电视和纸质媒体,“我们会在广告中强调这一事实,日本对岛屿重新宣示主权,显示这个国家没有对殖民历史作彻底反省”。

  外交通商部官员解释,韩方先前一直避免刊登独岛广告的做法,认为这一岛屿不存在主权争议,但日方“近期严重挑衅行为”让韩方改变这一想法。

  日方也拟花钱搞宣传

  日本媒体先前报道,日本政府准备拨付数百万美元预算,用于宣示日方对竹岛主权。另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协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国媒体记者登上竹岛。

  日军舰上月驶近独岛

  一艘日本驱逐舰上月驶近独岛,舰载直升机短暂飞入韩国空中防御识别区。

  日本共同社5日援引海上自卫队的消息报道,这艘驱逐舰当时位于独岛以东大约50公里海域,舰载直升机正在执行起降训练任务。海上自卫队证实,直升机飞入韩国空防识别区。

  韩国广播公司4日援引军方材料报道,舰载直升机在独岛附近空域飞行大约5分钟。韩方出动4架F—15型战机前往日舰所在海域。

  海上自卫队说,这艘驱逐舰从长崎县出发,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沿海,参加与俄方举行的联合搜救演练,直升机起降训练持续大约1小时。韩国一架P—3C型巡逻机用无线电呼叫驱逐舰,日方回答,正在训练,将向北行驶。通话后,直升机继续训练。

  韩国和日本近来由于岛屿和历史问题争端关系紧张。韩国军方说,日本海上保安厅所属一架直升机5月闯入独岛附近防空识别区。这样的举动每年有一两次,意在“显示实力”。新华社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