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院方面称陈水扁思路清楚没中风 患有重度忧郁

2012年10月06日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荣总说明陈水扁病情,医疗小组表示,阿扁没有中风也没有失智,患的是“重度忧郁症”。

  台北荣总说明陈水扁病情,医疗小组表示,阿扁没有中风也没有失智,患的是“重度忧郁症”。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入住台北荣总(以下简称北荣)已经15天,院方举行记者会说明检查结果。主治医师表示,陈水扁思路清楚,未失智、没中风,口吃应是精神问题导致语言障碍,非脑部语言区受损。

  北荣医疗小组7名成员一字排开,与台北监狱副典狱长苏清俊共同主持记者会。

  神经血管科主任陈昌明说,陈水扁脑部有数个非特异性皮质下白质高讯号点,还有结巴性语言障碍合并命名障碍(即口吃、看到东西说不出名称)、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重度忧郁症合并焦虑及多重身体化症状。唯医疗仪器检查未发现异状,是无法解释的身体现象。另外,陈水扁有摄护腺肥大、发炎及泌尿道感染,现已投抗生素静脉注射治疗。

  神经医学中心副主任王署君说,陈水扁思路清楚,并无失智症;口吃症状并非脑部白质高讯号点所致,因白质点未出现在脑部语言区,分析是精神性问题造成语言障碍,建议扁控制血压,治疗睡眠呼吸中止症,并接受精神专科治疗,应能改善口吃问题。

  陈昌明说,临床、磁振及正子造影(PET)检查发现,陈水扁脑血管无阻塞,加上林口长庚与台大医师、多位北荣专家会诊认为,陈水扁的脑部白质点分布不是中风常见位置,临床表现亦非突发的非典型中风症状;且扁曾因心绞痛问题服药,对中风预防也有帮助,因此综合判断陈水扁应无中风。

  北荣心身医学科主任周元华说,陈水扁入院检查重点包括症状存在真实性,症状及疾病关系,在院内或院外治疗。因仪器检查未发现陈水扁有问题,但他自述有头痛、胸闷等症状,这些身体化症状若超过四项,陈水扁的不适应与忧郁症有关。

  “精神疾病治疗首重医病关系。”周元华说,北荣虽有能力治疗重度忧郁症,但考虑医病关系、环境情境、家属支持等因素,建议陈水扁应转至精神专科医院接受长期住院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