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金周游客高峰已过 九寨沟峨眉山不再拥堵(图)

2012年10月06日09:2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游客高峰已过 九寨峨眉不挤了]
10月3日,成都三圣乡,市民钓鱼休闲。 吴小川摄
10月3日,成都三圣乡,市民钓鱼休闲。 吴小川摄
10月5日,宽窄巷子仍然游人如织。刘陈平摄
10月5日,宽窄巷子仍然游人如织。刘陈平摄
国庆大假期间,夜晚的锦里人流如织。 杨涛摄
国庆大假期间,夜晚的锦里人流如织。 杨涛摄

  出游降温

  从10月4日开始,旅游高峰已经开始降温景区不堵

  四川境内的九寨沟、峨眉山等景区都已不再拥堵,正是错峰旅游好时机

  大假已近尾声,高速路口,返程车辆开始出现拥堵,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以及景区了解到,报团出游游客明显减少,自驾游游客则开始返程,游客在此时选择2—3日短线省内或者出境游,不失是一个既节省成本,又不会错过风景的时机。

  从10月4日开始,旅游高峰已经开始降温,当天,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21个传统景区共接待游客42.93万人次,相比于10月1日的126万人次,降幅明显。

  九寨沟

  8日起门票预售政策将取消九寨沟、峨眉山、西岭雪山等景区,游客量明显减少。10月2日和3日,九寨沟景区因为游客量太大,采取分时段售票措施,而昨日景区发布消息,由于中秋国庆长假旅游高峰已过,客流回落,九寨沟景区售票时间和进沟时间将于今天起从早上6点调整为7点。今天和明天每天下午4点至晚上10点,依然可以购次日门票及领取网络预订次日门票。但10月8日起,门票预售政策将取消。根据景区昨日下午公布的订票数据,今天景区预订门票数仅有800张左右,住宿率在70%。

  记者联系到昨日上午8点进入景区的自驾游游客李昕,“一点儿都不拥堵,很畅通地进入景区。”就在两天前,他看到景区分时段售门票的消息时,曾担心没地方停车、买不到门票。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日之后,游客高峰期已过,自驾游游客较多,但今天大部分已经返程。

  峨眉山

  解除交通管制和九寨沟景区承受的接待游客压力一样,3日,为应对游客高峰,峨眉山景区发布消息,停售门票两小时,而昨日,景区已经能轻松接待前来的游客。记者从峨眉山景区了解到,成雅(乐)高速公路乐山站出口至峨眉山景区的交通拥堵已全部消除,沿线交巡平台的LED警报已解除,景区内天下名山牌坊和杨岗入口的交通管制也全部解除,游客们可放心前往景区。截至昨日上午8点半,全都江堰市星级酒店入住率为60%,景区各大停车场均有较大空余车位。

  根据峨眉山市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未来几天,峨眉山天气晴好,正是错峰旅游的好时机。

  而都江堰、青城山、虹口、温江等成都周边的短线游,更是十分便利。

  错峰出境

  短线游更实惠黄金周短线游备受关注的路线包括港澳台、普吉岛、曼谷、清迈,沙巴等路线,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这些路线也均出现降价,出行机票价格低于返程机票。

  早在黄金周前,热门出境游路线的酒店、机票价格就已飙升,旅游专家曾建议,可以选择黄金周末尾,连接年休假等假期出游,价格实惠,而且不会拥挤。

  华西都市报记者侯婷婷

  全国景区接待高峰开始回落

    记者昨晚从全国假日办获悉,随着“双节”假期进入中后期,部分地区中长线游客开始回落,游客接待高峰较前几日有所降低,部分热点景区游客接待量已回落至最佳接待量以下。短线游、散客游依然保持平稳增长。截至昨日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47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8.35%;收入24616.9万元,同比增长25.93%。

  统计显示,当日一些景点游客接待量仍处高位。敦煌莫高窟为最佳接待量的5倍,厦门鼓浪屿为最佳接待量的6倍,南京中山陵为最佳接待量的10倍。而北京八达岭,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江苏无锡鼋头渚和灵山,苏州虎丘,浙江杭州灵隐,湖北天门山、神农架,湖南韶山滴水洞,三亚天涯海角和南山,西藏布达拉宫,青海塔尔寺等大批热点景区游客接待则已处于最佳接待量以下。

  与4日相比,四川九寨沟、安徽黄山、湖北三峡大坝、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甘肃敦煌、宁夏沙坡头、沙湖、六盘山景区流量减少幅度均在30%以上,其中九寨沟景区流量减少幅度超过70%。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