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撞船事故 > 12香港撞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保安局局长:撞船搜证需时间 何时完成难料

2012年10月06日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6日电 正在调查南丫岛撞船事故的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6日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搜证,搜证需时,目前难以预计何时可以完成调查。

  1日晚一艘港灯(香港电灯有限公司)船只与一艘港九小轮发生碰撞,迄今,事故已令39人死亡。目前,已有港九小轮的乘客陆续联络警方,水警将约见有关乘客进行调查。

  一名外籍女乘客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船速很快,撞船一刻自己撞伤膝头,见到有人受伤,听到许多人尖叫,之后海水从船底涌入。她形容经历非常可怕,但不知是谁决定把船驶回码头。

  此前,香港警方已拘捕了包括两艘船只的船长、船员在内的7人。香港水警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事件。黎栋国说,“我们会再进一步处理这件事。”警方有责任将他们获得的资料呈交给死因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已决定成立调查委员会,就事故的起因、日后如何避免同类惨剧及相关事宜,展开调查研讯。调查委员会将由有高度公信力而且独立于政府的人士出任。黎栋国表示,警方、海事处的调查、搜证,将来可以向调查委员会提供资料。

  黎栋国还指出,调查有一定难度,事故不是发生在陆地上,而是在漆黑的海面上,不会设有闭路电视等纪录。现在,需要尽快多找些目击者,尽快将船上残骸看得清清楚楚,需要做科学鉴证的就去做科学鉴证。越多目击者提供资料,就越能有效快速地将各方各面的情况整合。

  同日,特区海事处处长廖汉波表示,正从安全设施、船只驾驶情况以及有无出现违规等多个方向调查,海事处还将对雷达系统数据进行分析,但分析需时。期望六个月内能完成调查。

  廖汉波说,海事处每年会检验不同船只的安全设备,包括检查救生及航行设备。救生衣应摆放在乘客可以方便取得的地方,最理想的是放在座椅上面,将来可能会要求所有船只,开船前向乘客展示救生衣的摆放位置、讲解使用方法。

  至于会否订立新的安全指引,廖汉波表示,要待调查报告完成后,与业界沟通讨论。海事处已有指引要求海上观看烟花汇演的船只所载儿童,必须穿着救生衣,营运者也要准备搭客名单。此次海难后,考虑加强监管,包括考虑派员上船检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