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金周近尾声景点如厕不再难 高峰时曾需1小时

2012年10月07日02:4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黄金周期间,游客在北京部分景点面临如厕难问题,上一趟厕所甚至花费一个小时时间。随着黄金周接近尾声,如厕难问题已缓解。

  10月2日,3日,记者曾到故宫和前门大街等景点探访,公厕外都排着长队。记者在故宫排队40分钟才能如厕,而在前门大街北端的公厕,则需排1个小时的时间。

  昨日,记者对前门大街、北京西站、地铁站等多个游客聚集地进行探访。地铁4号线,5号线,1号线,2号线等多条地铁沿线10多个客流量较为密集的站点,游客如厕秩序井然,未见到游客“排长龙”如厕现象。但在长假前几天,地铁圆明园站,动物园站,崇文门站,宣武门站,西直门站等,游客都是大摆长龙阵如厕。

  前门大街北侧的厕所依然有10余人排队,“人比前两天少多了。”一名管理员说。

  北京西站、北京站,尽管有乘客排队如厕现象,但与之前长假前期相比已大为缓解。

  【故宫】 男士女厕前“占位置”

  10月2日中午,记者到故宫探访,午门外广场公厕前,已经排满长队,黑压压全是人。

  该公厕北侧和东侧,设有临时搭建公厕。东侧的10个独立蹲厕一字排开,白色的铝塑门,门上贴着“女士专用”。每个临时厕所前都有数十人排队。

  记者排在一个临时厕所前,前面已有22名女士,10分钟后,记者身后又排了20名女士,队伍前进得很慢,很多人都在抱怨。

  约40分钟后,终于轮到记者如厕。出来时,发现长长的女士队伍中,有一名40多岁的男士,他大包小包背了一身,不停地对着电话喊:“让你妈来吧,快排到啦!”

  这名男士的喊声,引起队伍里一阵大笑,男士一时满脸通红。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午门外的广场,排队如厕情况已得到很大好转。

  【前门】 最长排1小时能轮上

  “双节期间,上厕所的人数比平时的三倍还多。”昨天下午,前门北端公厕管理员刘女士说。她所管理的生态厕所共有6间,位于前门入口处。“最多的时候每间厕所有20多人排队,有的人排队1个小时才能轮上。”刘女士称,假期临近结束,人比两天前少了一半。

  在前门大街的最南端,一家麦当劳餐厅,贴着“卫生间正在维修中”的通知。服务员表示,上厕所的人过多,“厕所都用坏了,无法使用了。”记者发现,长约1600米的前门大街上,分布有4个公厕,第一个位于最北端,第二个位于西侧胡同里。第三个和第四个位于大街中段,且在建筑物的二楼。

  昨天上午,前门大街北侧的公厕,排队人数最多,约有10人排队,前门大街上的其他公厕则不需要排队。但大多数游客不知道大街上有公厕。

  【地铁站】 公厕手纸用量翻倍

  昨日,地铁颐和园站,童女士很快上完厕所。“前几天还抱怨圆明园地铁站如厕难,现在好多了。”童女士称,10月2日上午,她带多名亲友去圆明园游玩,“到达圆明园地铁站如厕时,男女游客排成两排,熙熙攘攘地挤在一起好几十人,等待如厕。”

  昨日,圆明园地铁站一保洁人员称,长假最初4天,圆明园地铁站如厕人员比平时多一倍,

  “圆明园地铁站之前手纸每天放置5卷,长假期间得放置十多卷”。地铁站保洁人员在长假期间加强对卫生间的保洁频率,“由原来的10分钟清理一次,变成三四分钟清理一次。”

  A04-A05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瑞峰 易方兴 申志民 李禹潼 汤旸 刘春瑞 郭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