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仍未有明确恢复高速发卡通行解决方法出台

2012年10月07日06: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郑焕坚
昨晚7点,广佛高速沙贝入穗口,与反方向比较,返回广州的车流量明显大很多,虽然车行速度不快,但现场并未堵塞。 南都记者 孙俊彬 摄
  昨晚7点,广佛高速沙贝入穗口,与反方向比较,返回广州的车流量明显大很多,虽然车行速度不快,但现场并未堵塞。 南都记者 孙俊彬 摄

  小客车免收过路费,首次优惠将于今晚12点正式结束。昨日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称,由于从4日中午开始取消发卡,对小客车实施直接放行,因此担心今晚在跨越24时进入收费时段后,针对小客车的具体计费里程和收费金额可能产生争执。记者获悉,为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北京、云南等地交通部门已决定将提前6个小时,于今日18时恢复发卡,上海则计划对跨时段的小客车按照最短距离收取通行费。

  就这一问题,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公司也纷纷呼吁,希望广东能效仿其他地方提前恢复发卡。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由于目前尚未接到上级部门明确指示,因此暂未有明确解决方法出台。但该负责人呼吁广大车主,最好在今晚24时前选择就近出口提前下高速,在充分享受免费政策优惠同时,也避免因收费里程长短等问题与收费站人员争执。

  “仅靠司机诚信和查录像无法解决问题”

  “7日24时前上高速,24时后下高速,具体从哪个站开始计算里程?又要收多少钱?”近两日来,小客车实行免发卡直接抬杠放行,提高了高速公路通行率,也给车主们带来了困惑。

  对于这一问题,昨日省交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烦恼,“现在免发卡是提高了通行效率,但随之而来的这个问题,主管部门暂时却还没拿出对策。”按照此前遗失路卡的办法,收费站往往是根据车主自报从哪个收费站上路,然后通过调看录像确认收费里程,“但是这个办法应对个别车辆还好,应对大规模的车流根本不现实。”

  在该负责人看来,单靠司机自报具体的上路站点来计算远近和收费金额,将极大考验司机诚信问题,“例如司机从广州开车去汕头,到时过了7日晚上12点要收费,他就说自己是从揭阳上路的,你怎么算?那么大的车流量完全查录像是不现实的”。

  省内几家高速公司称“没有办法”

  昨日,惠河高速、惠盐高速、广河高速、深汕西高速等几家高速公司亦对此表示“没有办法”。深汕西高速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将在今晚24时前,提前通过短信、路上的LE D情报板等方式,并安排人在各高速出口,提醒过往司机免费时段即将结束,最好尽快在就近的一个出口先下再上,“北京、江苏将分别提前6个小时和4个小时恢复发卡,最好广东也这样,要不然今晚12点后切换收费模式,难免会出现争议。”

  针对这一问题,交通运输部也给出了建议。交通运输部昨日发布要求表示,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今晚24时前,必须在各收费站口和沿线信息情报板,及时提醒车主合理安排行驶时间,在今晚24时前驶离收费公路。“对因长途行驶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在今晚24时前,采取就近下路后再上路的行驶措施,实现免费与缴费平稳过渡,避免因缴费问题产生纠纷。”

  出行提醒 粤西沿海地区今日早晚有雾霾

  南都讯昨天早晨,我省西部有轻雾或霾,新兴出现大雾,雾时能见度仅500米,其他地区晴天,局部有轻雾或霾。广州昨日早晨也出现轻雾,能见度仅有4~7公里。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仍旧是晴天间多云的好天气。

  预计今天,粤西沿海地区早晚仍有轻雾或霾,局部有雾,雾时能见度较低,其余地区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轻雾。明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天间多云,部分市县仍有轻雾或霾。雾时能见度低,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