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彝良山体滑坡 > 云南彝良山体滑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良滑坡续:学校全面停课排查防止次生事故

2012年10月07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彝良10月6日电(王艳龙)6日,彝良龙海乡依旧下着连绵细雨,记者从龙海乡驱车近2个小时才达到油房村民小组。4日,这里曾发生山体滑坡,共造成19人遇难,其中18名都是田头小学的学生。

  一路上,到处有滑坡的痕迹。在现场,滑坡形成了一个数十米高的斜坡,上百名部队官兵仍在继续清理着滑下来的的泥石,曾被阻断的油房河在这里变得浑浊而湍急,在一旁的几位遇难者家属呆呆地看着滑坡的地方。

  遇难学生常成玉的母亲袁兴娣红肿着眼睛说,彝良地震后,政府希望学生早点复课学习是好事,可没有想到孩子就这样走了。

  今年9月7日,彝良发生5.7级地震,造成镇河村上坝小学教学楼成为危房被拆除,由于没有资金搭建板房,有关部门经研究后,将上坝小学三年级和五年级共计37人临时安排在仍较安全的田头小学复课。因地震停课时间较长,今年国庆期间当地小学并未放假。10月4日,田头小学旁一座陡峭的土山突发山体滑坡,将教学楼掩埋,造成早到的18名学生遇难。

  常成玉的离世让刚满40岁的农村妇女袁兴娣第二次经历亲人的死别,几年前,她的丈夫去世了,她独自一人将常成玉姊妹4个拉扯到快要成人,就在这时失去了小女儿,让她感到无比心痛。

  “在家里,成玉很听话、很懂事。”袁兴娣说,常成玉今年11岁,上五年级,因为地震将原来的校舍损毁了,复课后,根据安排,才来到了已经没有使用的田头小学教室上课,结果来了一个星期就出事了。

  袁兴娣说,这次滑坡事故中,她弟弟家的一个孩子也遇难了,她们小组里有4名学生遇难,在田头小学上学的现在只剩下5、6个学生。

  “田头小学旁以前并未出现过滑坡的现象。”在当人看来,田头小学是山脚下最平坦、最安全的地方,突然遭遇滑坡有些出乎预料。

  国土资源部应急专家组鉴定认为,田头小学滑坡灾害地斜坡高陡,斜坡物质是崩坡积成因的松散岩土,还有该区域自9月1日以来持续降雨和9月份地震、余震影响,是这次滑坡的原因。

  昭通市副市长成联远表示,彝良地震灾区学校将停课进行全面排查,绝无隐患后再复课,以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同时,政府将努力做好善后工作,解决遇难者家属生产、生活困难,使他们早日过上正常生活。(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