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冷空气来袭 长假返程需防大风降温及大雾影响

2012年10月07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气象局网站
中国气象局网站
中国气象局网站

  中新网10月7日电 今天(7日)是中秋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各交通线路纷纷出现客流返程高峰。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天凌晨,中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轻雾,对交通出行产生了一定影响。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仍有阴雨天气,北方地区也将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自西向东陆续出现降雨、大风降温天气,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平安、健康出行。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目前,冷空气的前锋已进入新疆,受其影响,7日至10日,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将先后有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山口风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10级。返程旅客在途中一定要注意携带防寒衣物,防止因气温起伏变化引发感冒。

  随着冷空气的来袭,我国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也将逐渐增多,再加上西南地区阴雨持续,预计7日至9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持续阴雨天气,四川盆地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前往这些地区要注意携带雨具,雨天路滑,自驾车回程的朋友要注意谨慎驾驶。

  另外,今天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据悉,受大雾影响,京哈高速等路段截至7时30分仍未开通。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晨5时,河北、河南、江苏、湖北、贵州、湖南等地出现大范围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已经对高速、水运、航空构成不利影响。专家提示,目前大雾天气对我国的影响仍未结束,自驾车回程一定要密切关注高速各路口关闭和开通信息,同时,雾天行车,应打开雾灯,减速慢性,确保安全。如高速站口封闭,要听从交警指挥,下道行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