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高校宿舍饮用水抽检不合格 厂方:爱喝不喝

2012年10月07日11:49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 [华农学生宿舍饮用水抽检不合格 厂方回应:爱喝不喝]
文/ 图羊城晚报记者何伟杰 实习生谢泽楷
文/ 图羊城晚报记者何伟杰 实习生谢泽楷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9 月底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2 年广东省配制酒等23类食品生产环节专项抽检情况通报》, 其中, 奇康饮用天然净水由于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被列入检验不合格名单。

  此事近日在华南农业大学师生中引起轩然大波, 因为他们正是该饮用水的主要消费群体。华农学子就保证饮用水品质向厂方献策,但对方对此却给出“爱喝不喝”的回应。

  水质不合格,学生很惊讶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此次共抽查60批次瓶(桶)装饮用水,其中有19 批次的饮用水检验不合格。而奇康饮品有限公司5月份生产的其中一个批次饮用水因为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而“榜上有名”。9 月27日, 有网友将奇康饮用水质检不合格的消息发布到微博后, 引起华农师生的强烈关注,一天内微博转发量便超3200 次。

  据了解, 自从2007 年起, 华农师生一直是奇康桶装水的“消费大户”,超90%的华农学生饮用奇康桶装水。“我住华山南,君住跃进北, 日日思君不见君, 共饮奇康水。” 这些段子一直在华农校园内广为流传。

  奇康饮用水被爆存质量问题,不少学生“一下子蒙了”:“我们学校几万人天天喝的水居然不及格。”也有学生把桶装水水质不合格与开学时拉肚子的经历联系在一起。

  学生呼吁:建立监督机制

  面对学生质疑,9 月29 日,奇康公司在微博上回应,其在今年6 月20 日收到检验结果通知单后,已作相应整改,并在微博中贴出最近一次的饮用水抽检结果,记者依稀看到各检验项目均为合格。

  但学生对此并不“ 买账”, 网友“Sam_Is_A_Hole” 质问:“广州奇康饮品是否找出问题原因?是否召回抽查不合格产品?”

  有学生向校方建议, 学校是否能更换桶装水供应商? 对此,校方并无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表示“奇康水厂已划归学校开发公司管理”,有疑 问请与厂长咨询。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农大四学生表示,奇康饮用水已在学校服务多年,一次检验不及格确实不代表其饮用水的质量,但奇康基本上垄断了华农学生宿舍饮用水市场,作为消费者的学生却无法监督其品质,这并不公平。他建议,为了保证学生饮水安全,奇康应该建立一个长期的监督机制,定期向学生公布饮用水检验结果。

  奇康公司:“信就喝,不信就别喝! ”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奇康水厂厂长余先生。但记者还没说出来意,电话那头的余先生便大放“连珠炮”:“我们没有什么说法,信就喝,不信就别喝! ”他强调,这只是其中一批次的桶装水存在问题,“学生愿意喝就喝,不会强求,不愿意喝可以买外面的水。”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对于厂长“爱喝不喝”的态度,有学生坦言,他们根本就不能做得那么“洒脱”。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农大三学生告诉记者,奇康饮用水在华农已处于垄断地位,学生在宿管处订水时,只能选择奇康,如果有学生订购其他品牌的桶装水, 宿管是不允许搬水工上宿舍的, 学生只能自己下楼搬水, 有时候甚至连学生也不能把水搬上宿舍。因此学生就算有意见也只能继续订购奇康桶装水。(报料人张同学, 三等奖1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