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地出收费公路恢复发卡细则 上海江苏设过渡期

2012年10月07日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10月6日,江苏南通,在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南通段行驶的车流。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视频:高速公路迎返程高峰 免费7日12点结束 来源:广东卫视
  2012年10月6日,江苏南通,在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南通段行驶的车流。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视频:高速公路迎返程高峰 免费7日12点结束 来源:广东卫视


  中新网10月7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中秋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各地陆续出台恢复发卡细节。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各地恢复发卡时间并不一致,免费过渡时长也不等。据中新网统计,北京、云南将于今日18时恢复发卡;上海设2小时过渡期,明天凌晨2时才开始恢复收费;江苏从21时给小车发临时性纸卡,优惠时间推迟至明天凌晨1时;浙江今晚20时起发卡,明日零时恢复收费无缓冲期。

  交通运输部此前决定,自10月4日中午12:00起,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同时,于10月8日零时起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

  北京:18时起恢复发卡 免费时间将视排队情况顺延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交通委发布消息,自7日18时起,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将恢复收发卡。北京交通委表示,北提前6个小时恢复高速路收发卡,主要是为避免出现一些“说不清”的纠纷。

  如果发卡不提前恢复,小客车进高速时无须领卡,就无法判断该车在8日零时后的行驶里程,应当缴纳多少费用等,提前恢复发卡,将有助于避免此类纠纷。

  此外,为防止临近免费通行截止时间司机为赶时间而超速行驶引发事故,各条高速收费站将视收费站区车辆排队等候情况,适当顺延免费通行时间,“但时间不会太长,一般控制在10分钟之内。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司机小心驾驶,不要超速行驶”。 【详细内容】

  上海:设2小时高速免费过渡期 将按最短距离收取通行费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上海市刚刚将推出一项人性化措施:在高速公路10月8号零点免费结束后,安排两个小时的过渡期,发放纸质通行券,并按最短距离收取通行费,在此期间大多车辆都可享受到仅收5元通行费的优惠。 【详细内容】

  云南:18时起高速路恢复发卡

  据《云南日报》报道,为避免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8日零时后驶出高速公路因收费里程和收费数额发生纠纷,7日下午18时起,云南省收费站将开始恢复发卡。

  此外,收费站口和沿线信息情报板将及时提醒车主合理安排行驶时间,在7日24时前驶离收费公路。对于长途行驶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交运部门建议在7日24时前就近下路,之后再通过收费站领卡上路行驶。同时提醒广大车主和旅客,最好尽快做好返程计划,以免扎堆返程拥堵在高速公路上。【详细内容】

  山东:19时高速恢复发卡

  据《山东商报》报道,山东省交通厅6日出台了恢复发卡的细则。据悉,山东高速的具体发卡时间是从今晚7时开始,不过从7时到12时这段时间,尽管过收费站要拿卡,但是仍不收费。交通部门表示,沿路的收费站口和沿线信息情报,将提醒车主合理安排行驶时间。

  发卡之后,也面临着新的难题。对于在今晚7时之前不拿卡直接上高速的车辆,如果在12时之后下高速,由于没有明确的计费里程信息,这些车辆的过路费该如何收取?对此记者也采访了我省交通系统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对这种情况尚无明确的措施。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引发纠纷,工作人员提醒车主尽量在临近收费点时就近下高速。【详细内容】

  江苏:21时起恢复发卡 设一小时过渡期

  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日前出台了恢复发卡操作细则:从7日晚21时开始给小车发临时性的纸卡。对今天24时前来不及下高速的小客车延长1小时优惠,8日凌晨1点前凭纸卡只收5元最低通行费,如果拖到了1时之后,就按实际里程收费。

  如果有个别车主7日24时免费期过后再上高速,出来时想谎称之前没发卡而逃费的话,8日1时前按丢卡处理,在缴纳5元最低通行费基础上处50元通行卡赔偿费;过了8日凌晨1时,还有人称无卡,将按逃费处理,除了50元赔偿费外还要按规定处路网最大里程通行费,南网+北网最高可达400多元。【详细内容】

  浙江:20时起发放免费通行纸质凭证 零点恢复收费无缓冲期

  据《钱江晚报》报道,今晚8点起,浙江高速公路将在入口发放免费通行纸质凭证。明天零时起,发正常通行卡,恢复收费。

  据公路部门介绍,之所以选择晚上8点开始发纸卡,而且未设缓冲时间,主要是考虑浙江省的高速4小时路网,小车从这头进那头出,基本上4个小时可以完成。为了让车主知晓这一情况,今晚8点起,高速公路各显示屏将提示没有凭证的车辆就近下站,换取凭证后重新进入。【详细内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