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金周赴西班牙中国游客增加 华商抓商机感自豪

2012年10月07日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八天的“十一”黄金周长假进入尾声,假期中,远在欧洲大陆另一端的西班牙惊喜的发现,这几天来自中国的游客出现了暴增的势头。面对大量增加的华人游客,无论是西班牙宾馆,还是当地的华人旅行社和导游,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旅西华人面对大街上日益增多的同胞面孔,心里也萌生出些许的自豪。

  西班牙宾馆:华人游客为何突增?

  采访中,一位在马德里市中心一家宾馆做前台经理的西班牙人JAVIER对记者说,这几天宾馆里接待的中国游客特别多。并且这些游客都是在十月一日前后,集中入住的。

  JAVIER会一口流利的汉语,由于华人游客在最近几天内的增多,他在接待过程中也忙得不可开交。JAVIER以前是一家公司的英语翻译,前年公司倒闭失业在家,今年才刚刚找到这份前台经理的工作。他说,自己所以能得到现在这份工作,就是因为自己会汉语,同时近些年来马德里接待的中国游客也大量增加。可以说是中国游客给了他新的工作机会。

  虽然JAVIER热爱汉语,喜欢和中国人交往,但这几天宾馆里大量增加的中国人,也让他感到工作得比较辛苦。因为宾馆里就他一个人会汉语。对于短时间内大量增加的中国游客,JAVIER有些不解。他说,虽然近几年内,来马德里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多,但在他们宾馆里住宿的华人并不是很多。尽管他们的宾馆和华人旅行社建立了协作关系,可一周也就是两三拨左右的华人。可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华人新旅游团的到来和离开,并且团员的数量也比以前有所增加。

  “为什么华人的游客在近期内会突然增加呢?”采访中,JAVIER不解地问记者。当得知最近正好是中国的国庆和中秋假期,许多的中国游客都会趁此机会外出旅游时,JAVIER有些吃惊地说原来中国也有长假期啊。他说,因为在他的印象中,中国人似乎没有长达一周的长休,尤其是旅西华人整日开店工作的状况,让他很难想象到中国人也有长假。

  对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西班牙和马德里旅游,JAVIER说,这几天中国游客的增多,让他感到工作有点累。但是他很希望中国游客今后继续增多。他说,自己就是靠汉语和中国游客吃饭的,所以中国游客人数的增加,也会让宾馆的生意和他的工作有更好的保障。

  谈到对中国游客的印象时,JAVIER说,感觉中国游客挺有钱的,外出回宾馆的时候,几乎都拿着大包小包的名牌货。此外,中国游客和他谈论的话题不像其他国家游客大多是询问景点和西班牙的特色文化等内容。中国游客关心的除了旅游的内容以外,还有西班牙的房价,如何在西班牙做生意等。在采访中,JAVIER还拿出了一位中国客人留给他的名片说,这名中国客人希望和他取得长期的联系,并希望JAVIER在西班牙帮他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

  华人导游:忙不过来了

  对于近期西班牙华人游客突增的情况,最有感受的要数西班牙的华人导游了。采访中,一位专门开车带华人旅游团四处旅游的华人导游说,由于国内长假来欧洲旅游的人特别多,所以自己的业务量也大增,在这几天根本都跑不过来了。

  据了解,这位华人导游自己有车,和多家华人旅行社有联系。如果对方有中国的旅游团需要带团的话,就会和他联系,由其开车带领旅游团到各处的景点去观光。

  这位华人导游说,这几天已经有三家华人旅行社都与其联系要求带团。由于日程太集中,都在这几天内,所以他根本接不过来,只能选其中两家带团时间能错开的来带。讲起他所带客人的身份,这位华人导游介绍,都是国内趁国庆节假期进行欧洲游的客人。

  据介绍,在近几天的华人游客中,大多是旅行社组织的普通市民团和企业商务团。在近期的华人游客中,有的是从其它欧洲国家如法国和德国等转道而来,有的就是直奔西班牙而来,专走西班牙线。在华人游客的构成上,大多是二十到四十岁左右的中青年人,并且大多数都是亲友结伴出游。这些中国游客在马德里除了参观景点以外,就是逛街购物,对一些人来说,似乎购物比旅游还要重要。

  在讲到十一期间突增的华人游客时,接受采访的华人导游说,如果集中而来的中国游客能分散一些在平时来就好了。这样自己的生意就会赚得更多。可现在,大量集中而来,自己接待不过来,只好眼睁睁看着赚钱的机会分给他人了。

  旅西华人店主:街头增多的华人面孔让自己有自豪感

  对于近期华人游客的大量增加,一些在马德里市中心闹市区开店的旅西华商也有所感觉。采访中,一位在马德里市中心GRAN VIA大街附近开食品店的华人店主说,最近几天街上的华人游客特别多,并且都是成群结队的。走在他们旁边听着他们说汉语,就感到特别地亲切。

  这位店主说,仅十月四日这一天,他就在自己商店的周围遇到了四拨中国游客,并且每拨都有七八个人左右。这些人都挂着相机,拿着地图,一看就是中国来的游客。其中一拨游客还有个中国导游领着,导游一边走,还一边在介绍马德里的历史。

  对于大量增多的华人游客,这位店主说,以前经常也会在自己店面周围的闹市区里看到中国游客,但是人数都不多,也没有像现在这样,一天就看到四五拨。在以前,能达到现在中国人这样规模的,只有日本游客。所以一开始,大老远地看着,他还以为是日本人呢。等走近以后,从穿着,神情和讲话来看,才发现对方就是自己的同胞。对于街头中国游客的大量增加,这位华人店主也说,肯定是因为国内国庆中秋长假的原因,所以马德里中国游客数量会突然显得多起来。从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来看,我们的祖国是日益强大,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日益提高。由此,他也对街头中国游客的增加感到些许的自豪。

  到西班牙的中国游客在近年内大增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介绍,与2010年相比,2011年到西班牙旅游的中国游客量增加了25%,人数达12.8万。而对于2012年,根据西班牙旅游机构的估算,全年到访西班牙的中国游客人数将能达到15万。现在,西班牙政府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正在积极采取各种针对性措施。而大量同胞的到来,同样也能给旅西华人带来巨大的商机,所以我们身在西班牙旅西华人也应该在这方面有所准备,在方便同胞的同时,也为自己筹划更好的未来。(随辩)

  作者:随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