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50万人“双节”游韶山 圣土上举行集体婚礼

2012年10月07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山10月7日电(沈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天气晴朗温和……今年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大假,诸多利好因素注定了韶山红色旅游格外火爆。据统计,黄金周期间,韶山接待游客48.8315万人次,创旅游收入330.2万元,同比增长52.35%、43.37%,创下历史新高。10月3日为旅游高峰日,当日来韶游客达8.8万人次。

  对周成与周梦璇来说,10月1日是他们永生难忘的一天。这天,他们与来自湖南各地的49对新人一起在韶山举行了一场集体婚礼。没有炫目的仪程和铺张的排场,早上9点,50对新人踏上红毯,在游客的祝福声中走向毛主席铜像,齐诵誓词:坚守真情婚姻,牢记家庭责任,传承家国大爱。

  百名新人齐聚红色圣地韶山,面对毛主席铜像举行“我的婚礼在韶山”红色集体婚礼,共同携手许下爱的诺言。新人们将写给爱人的承诺书放到一个特制的木盒里,木盒将被保存在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待7年之后的结婚纪念日开启。在主办方为新人颁发了具有韶山特点的红色证书后,新人们拍了一张集体婚纱照。

  在毛泽东故居前,75岁的聂平辉老人全家拍了张全家福。老人说:“我很崇敬毛主席他老人家,一直想到韶山来走走,感受伟人情怀,但没能如愿,今年儿子开车,我们全家都出来了,也算了了我的一桩心愿。”

  带着家人来到韶山旅游的段锦宏也是自己驾车而来,“今年国庆高速公路都免费,所以就和老婆带着孩子来韶山看看,让孩子也接受一下革命传统教育,让他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充实他的假期。”

  针对自驾车数量急剧增多的情况,景区在原有6处停车场的基础上增设了4处临时停车场,韶山高速收费站实行所有通道24小时全开放,并开辟免费专用车道2至3个,每一个车道都安排了四名工作人员:一位在隔离墩前引导车流,一位站在隔离墩上给过往车辆分发交通示意图、凉茶、防暑药品等,两位在收费窗口快速地收发通行卡,高效、默契的配合让交通运行十分顺畅。

  10月5日下午3时,来自湖北的周奶奶心急如燎,5岁大的孙子在人潮中不甚走丢了。三十分钟后,一群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军帽的志愿者将她的小孙子送了回来。周旋是韶山大坪乡祝赞村的大学生村官,他放弃了8天的假期来到景区当起了志愿者:“作为一名主席家乡人,能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很荣幸也感觉很充实。”双节期间,一支由韶山的团干部、大学生村官、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和韶山学校的学生们以及志愿报名的热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与公安、交警、行政执法队员一起组成近600人的服务团队,活跃于游客在韶山的每一个环节,指挥疏导交通、进行文明劝导、宣传安全知识、提供咨询服务,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