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假景区“超员”:游客叫苦 盼出台治超制度

2012年10月07日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游客众多。10月2日和3日成为了今年国庆旅游的首个高峰期。中新社发 张浩 摄
  10月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游客众多。10月2日和3日成为了今年国庆旅游的首个高峰期。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7日电(记者杨大勇)高速公路拥堵、景区游客滞留、景区游客爆棚、天价炒面……即将画上句号的中秋国庆长假给游客太多感慨,在感慨之余,留给相关管理部门诸多待解之题,其中景区“超员”是游客最为烦恼的问题之一,许多游客认为,相关部门当出台治超制度,杜绝景区超载。

  8天的中秋国庆长假,给了上班族足够的出游时间,难得的假期让一些人无法忍耐出游的冲动,于是一些人不惜代价,带着家人,背起行囊出游了。郑州市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在出游前已经考虑到景区人多拥挤的情况,但是,平时忙于工作根本没时间出游,难得的长假,有什么理由不出去旅游呢?和郭女士一样,众多游客在出游前都预料到景区人多拥挤的情形,其出游的共同理由是:平时没时间。

  郑州市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游客选择中秋国庆长假旅游,就是游客有了足够的时间出游。游客“扎堆”出游,造成景点和道路拥堵是“假期”制度惹的祸。如果在旅游旺季,把假期均衡调配、完善休假制度,游客会自然分流,拥堵就不会出现。

  一些游客抱怨,每个景区在一定时间段,容纳游客是有限的,游客过多不仅会带来安全隐患,还会严重影响游客游览的质量。景区应该对游客进入景点最高人数量进行限制,同时政府有关管理部门应对景区“超员”现象予以制止。

  前往河南云台山景区的游客郭女士称,5日早晨6时许,就到了景区门口,一个小时后才检票进入,沿着2米左右宽的路慢慢挪动,直到上午近10时才到景点。窄窄的观景点道上塞满了人,人挨人人挤人,许多游客只顾往前挪动,根本没心情观赏,任凭秀美的山水慢慢被甩向身后。一位姓张的旅客一手牵着孩子,生怕孩子被挤着,为了保护孩子不得不放弃看风景。这位姓张的旅客不停叹气:唉,这不是旅游,是在受罪。

  长城、故宫、中山陵、少林寺……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游客都曾一度爆棚。

  有游客认为,景区“超员”,在一定程度上是景区对游客的不负责任。客车超员会受到处罚,景区超员为什么不受处罚呢?虽然有些景点被迫谢客,那也是被迫,并没有主动的意识。

  一位姓李的游客称,如果景区游客过多,影响游览质量,景区应该给与游客经济补偿。相关部们也应出台相关制度,禁止景区超员。

  作者:杨大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