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迎激烈总统选举 查韦斯吁各方接受结果

2012年10月08日02:3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查韦斯吁各方接受选举结果]
10月6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法新
10月6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法新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所有政党接受定于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西方媒体分析,委内瑞拉将迎来10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总统选举。

  最后表态

  与南美洲国家联盟选举专家代表团团长、阿根廷前副总统卡洛斯·阿尔瓦雷斯会面后,查韦斯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各方接受由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的选举结果。他说:“我呼吁来自左翼、右翼和中间派的所有政治角色,准备好在情感上接受明天的结果。”

  查韦斯告诉媒体记者,“我肯定,所有事情都会平静发展,主要政治角色会承认正式结果。”查韦斯称,“极右政党”恐怕不会认可他将连任的结果。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问及败选后是否会退出政坛,查韦斯没有正面答复,强调选举法禁止候选人在选举前两天发表任何政治言论。过去15个月,查韦斯两度接受手术并经历多轮化学和放射治疗。罹患癌症后,他减少在公共场合露面,更多经由电视、广播和微博客“发声”。他9月末现身首都加拉加斯街头,加紧为选举造势,自称摆脱癌症病魔,准备好执政至2019年。

  对手“隐身”

  反对派联盟总统候选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的竞选主管阿曼多·布里克特6日批评,查韦斯在选举前一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影响选民意见之嫌。

  西方媒体依据近期多项民意调查结果分析,本届选举竞争激烈程度将为10年来之最。现阶段,卡普里莱斯的支持率仍落后,但正逐步缩小与查韦斯的差距。

  卡普里莱斯现年40岁,今年2月在反对派联盟初选中胜出,6月为参加竞选总统辞去米兰达州州长职务。他26岁赢得议会席位,曾出任首都加拉加斯一个区的区长,2008年击败查韦斯政治盟友迪奥斯达多·卡韦略,当选米兰达州州长。

  卡普里莱斯自称属中左翼阵营,自身定位代表“草根”利益,7月启动竞选以来时常穿棒球衫、戴棒球帽,与选民热情互动。为避免涉嫌违反选举法,卡普里莱斯自4日起便没有公开露面。他6日经由微博客网站问候选民:“大家早,只剩一天,(明天)通向未来的大门就将打开。”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