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免费“六宗最” 车主最生气不清细则没赚到

2012年10月08日02:3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一名旅客在山东省潍坊火车站候车大厅候车时,累得打哈欠。中新社图
一名旅客在山东省潍坊火车站候车大厅候车时,累得打哈欠。中新社图

  7月底,国务院宣布,今后,重大节假日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今天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告别我国第一个小客车免费通行,下一次免费通行将是2013年2月春节假期,回顾黄金周8天,它将给我们下一次免费出行提供经验。

  预测高峰推迟了

  事先预测,黄金周车流高峰期将是9月30日—10月1日,10月6日—7日,高峰时间为8点—10点30分,16点—20点。

  9月30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兵分四路,从武汉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驱车察看武黄、京珠、汉宜、汉十等四条高速公路,现场表明,并未像担心的那样,因车流量过大交通拥堵而变成停车场。省交通运输厅分析,主要是我省高速成网状,一个方向有多条高速,车流不用挤在一条路上。

  此外,9月30日是中秋节,10月1日是国庆节,许多人在家里团圆、走亲戚,自驾游也因放假睡懒觉,起不了早床,早高峰也推迟了。

  最生气

  车主不清细则没赚到

  9月29日晚上11点,在武黄高速公路武东收费站,有的车主待在收费站外面,不愿意进站,还有车主停在离收费站不远的高速公路上,不愿意出站。

  究其原因,是一些车主对小客车免费通行细则未弄清楚。如在普通公路上,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如在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因此,9月29日晚上11点后,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后,1个小时后下站是不收费的,车主没必要不进站。

  此外,湖北高速公路没有与全国联网,进出湖北高速车辆必须在省界缴费,9月30日武东收费站第一辆免费通行轿车,不明就里,车主从宁波回汉,计划9月30日零点后回汉,结果9月29日晚上10点在安徽与湖北交界处小池收费站缴了宁波小池通行费,然后再进湖北高速,虽然9月30日0点后从武东出站,仅免了黄梅武东的通行费。

  最纠结

  中途叫停通行卡

  在黄金周期间,最大亮点就是10月4日12点—10月7日,高速公路对小客车不在发放通行卡,各收费站抬杠放行。该规定出台后,各收费站通行车辆速度快了,湖北各条高速公路却很“纠结”。

  首先,不便于车辆进出管理,有的缴费大客车、大货车,趁机冲进小客车免费通道,企图逃费。其次,小车进出收费站不减速,也容易酿事故,武黄高速公路一天发生两起7车追尾,还有一天发生8车追尾。

  此外,停发卡后,不便于统计车辆、免费金额,在高峰期,也不利于控制车流量。

  最划算

  小车爱去西线

  鄂西高速管理处负责人统计,9月30日10月7日,沪渝高速宜恩段累计通行车流量55.82万辆,日均7.97万辆,同比增长116.63%,其中,7座及以下小型免费客车23.23万辆,占出口总车流量的77.76%,宜昌、恩施、利川收费站车流也很大。

  车流量不算太大,但小客车比例却是极高。有关人士透露,宜恩段是山区高速,通行费是湖北最高的,沿途遍布5A、4A景点,自驾游车辆比较多,免费后节省路费也最多。

  此外,汉十高速公路车流较大,一些车辆去西安的,节省很多通行费。

  最爽快

  调查自驾客多赞免费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20名私家车主,18人认同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费的举措,另2人保留,无人反对。

  董先生说,节日期间,去了孝感、咸宁两个景点,路上行车快,不堵车,而且省了路费,很划算。他说,东湖风景区的游客明显增加了,许多外地自驾游旅客也来景区玩,高速公路免费也打响东湖知名度。

  最期盼

  湖北不应只有“一江两山”

  黄金周期间,汉十高速公路武当山收费站唯一发出拥堵预警,并分流车辆,其他收费站进出比较正常。车流扎堆收费站靠近一江两山(宜昌三峡、武当山、神农架)景区路段。

  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负责人表示,湖北旅游景区车流分布极不均匀,容易扎堆,英山、罗田、麻城、鄂州、黄石、黄梅沿线东线景区,孝感、信阳沿线北线景区车流不算大,很多景区养在深闺人不知,极需相关部门大力宣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