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政务微博过节现冰火两重天 部分一直在沉睡

2012年10月08日02: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跟贴
网友跟贴

  @广州公安刷足8天屏,忙着直播路况温暖归家人

  @广州知识产权等6个官博,整个假期处在沉睡中

  精华帖

  Recommended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李国辉 通讯员张胜春 陈立雄

  假期去哪觅食最好?广州哪个商场打折多?市区哪个路段最堵?去外地应怎样绕路?留在家中应怎样防盗防火?……国庆长假,市民大多放假休息出门游玩。不过,广州的一些政务微博却一刻也没闲着,有的发布天气预报,有的发布出行攻略,有的发布美食资讯。而全国高速路小车免费通行在催生大拥堵的同时,也使得部分政务微博肩负起疏导重任,其中作为公安系统微博群之首的@广州公安,以日均近百条博文的发布量,创下了开博以来的新纪录。然而,也有部分政务微博不发一言,“沉睡”了整整八天。

  微博交警@广州公安日均发博文近百条

  “你还在纠结如何了解最新的交通信息吗?除了听广播,还可登录高速公路路况直播和服务网,https://t.cn/ID9xOA或拨打96998,有智能手机客服端下载;也可使用手机访问无线城市https://t.cn/zlbpP63?或拨打12580查询。当然也可以持续关注我们@广州公安”。”这是国庆期间@广州公安不断发布的一条博文。而在9月29日、30日出城高峰期和10月6日、7日返城高峰期,@广州公安微博团队当起了“微博交警”,24小时不间断地更新交通路况信息,且几乎每条微博都做到有图有真相。

  假日八天里,近800条博文,5万多条次的转发和评论,连日来的辛勤付出,使@广州公安赢得了网友们的如潮好评。而在新浪微博刚刚公布的政府影响力榜排名中,刚刚过去的一周,@广州公安以总分799分的得分名列全国党政机关官方微博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发布和@上海地铁),在全国公安系统和广东省党政机关官方微博排名中则均名列第一。

  而除了实时发布信息外,国庆期间,多个广州公安系统的官博还通过与民互动,进行微博网上执勤,一方面处理突发事件、一方面整治违法行为。如@广州从化公安微博直播救援14名被困从化石门公园大学生,@广州交警微博曝光部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号牌,@广州公安发起“选出你最厌恶的驾驶陋习”投票活动等等。

  贴心服务@中国广州发布主攻吃喝玩乐

  聊聊广州城事,晒晒羊城建筑,说说娱乐资讯……@中国广州发布在国庆期间也不减活跃,每天更新量保持在20条左右,而其“杀手锏”则是与@北京发布、@南京发布以及@成都发布等多城官博联动,推荐各城市自然风物、人文历史、旅游休闲、美食娱乐等信息,为出游的网友提供更贴心详尽的节日信息。

  除此之外,@广州共青团也特别推出了“国庆之人在旅途”的随手拍活动,号召网友发帖分享旅途中美丽的景色、感动的人物、可口的美食;@广州旅游则开设了“把酒赏月好地方”“寻找最广州味小路”等专栏,为游客介绍双节出游的“另类”好去处;而@广州天气、@广州地铁等官博也坚守岗位,不间断地发布相关的天气和地铁出行消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看上去本应与双节没多大关系的@广州地税、@广州国税以及@广州质监,也纷纷安排了值班人员,有的不时转发交通路况,有的穿插发布些趣味性资讯,更有的睡前也不忘更新,和网友道个晚安。

  放假沉睡6个官博整个假期都没有更新

  对比上述官博的热火朝天,一些广州官博则显得“门庭冷落”,甚至有的官博连中秋及国庆的节日问候都不曾发布,干脆“潜水”到底。如@广州人社则在9月24日11:48起,便没有再更新,提前“放假”一直休足13天,而@广州水务、@广州城管执法、@广州工商、@广州知识产权以及@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也分别在长假期间处于“休息”状态。同样是“休息”,也有一些官博但早早地向网友们发布了节日问候,如@广州水务便在9月29日发布了“节日温馨提醒”,“又到一年人月两团圆的日子啦,广州水务祝您中秋、国庆长假天天快乐。国庆假期,市民需要投诉或咨询,可拨打水务局水务服务监督热线:87555555或供水热线96968,均有专人24小时值班哦,各位网友我们8号再见罗”。

  特写

  从9月30日0:01到10月1日0:05,单是中秋节那一天,@广州公安就发了182条微博

  在通宵紧张为网友直播路况之余,@广州公安的管理人员也不忘“卖萌”与网友交流,时而提醒赶路归家人士注意保暖,时而真情流露诗兴大发,不少网友被感动,大呼“这个官博好有爱”。

  摘录几条微博

  @广州公安:我站在收费站天桥往下望呀望,哇赛!12条车道的车,一辆接一辆,真正理解什么叫川流不息。有点头晕。夜风吹来,发现衣服穿少了。

  (9月30日00:52)@广州公安:这是一条归家的路,我在这头,故乡在那头。这是一条亲情的路,我在这头,亲人在那头。月亮光光,水样流淌。温馨宁静,润我心房。

  (9月30日03:34)@广州公安:各位亲,今晚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无论你在家,还是在路上,如果你愿意,请把你们今天在路上拍摄到的图片或今晚赏月的图片@给我们。有神秘中秋节礼物送上哦! (9月30日19:33)@广州公安:长假了,听说景点前卖冰棍生意火。集体记忆嘛。偶幼时,姐暑假卖冰棍,5分钱一根,放在用棉被垫好的木箱里。偶有5分钱,拿了要找姐买一根,心想,这多好,吃完找姐要回钱,再买再要回钱……钱还在俺家,冰棍可不断吃。姐坚决不干。偶想不通,这么好的事,为何一直耿耿于怀到如今。

  (9月30日21:36)

  在新浪微博刚刚公布的政府影响力榜排名中,刚刚过去的一周,@广州公安以总分799分的得分名列全国党政机关官方微博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发布和@上海地铁),在全国公安系统和广东省党政机关官方微博排名中则均名列第一。

  微排行

  Lists

  双节长假29个广州政务微博发博一览

  (9月30日00:00-10月7日18:00)

  微博 ID 发博数

  @ 广州公安 783

  @ 广州交警 277

  @ 广州地铁 222

  @ 中国广州发布 163

  @ 广州共青团 115

  @ 广州交通 87

  @ 广州天气 62

  @ 广州消防 52

  @ 广州地税 45

  @ 广州旅游 44

  @ 广州政府法制 38

  @ 广州质监 36

  @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23

  @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22

  @ 广州环保 20

  @ 广州国税 16

  @ 广州自来水 15

  @ 广州城管委 14

  @ 广州建设 12

  @ 广州物价 11

  @ 广州教育 8

  @ 广州燃气 4

  @ 广州司法 1

  当天发博数为零

  微博 ID 发博数

  @ 广州知识产权 0

  @ 广州人社 0

  @ 广州水务 0

  @ 广州城管执法 0

  @ 广州工商 0

  @ 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 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