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交警长假发微博700条 副局长上阵回复评论

2012年10月08日05: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霍健斌
长假第一天,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内,大屏幕滚动播放路况。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长假第一天,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内,大屏幕滚动播放路况。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南都讯 记者刘春林8天的长假不少政务微博短暂休眠,深圳交警的官方微博却异常火爆。长假期间,深圳交警官方微博累计发送微博近700条,在高密度直播路况的同时,也进行了微博查处超载的执法,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赞誉。

  日均发送微博80多条

  8天长假加上高速公路免费的双重利好,引发了人们出行的热情,交通也迎来巨大压力。高密度的播报路况,网友实时爆料,深圳交警在新浪上的官微累计发送微博近700条,日均发送微博超过80条。除了原创的深圳交通实时状况外,还搜集了大量周边高速公路的路况信息,第一时间进行播报。出门前刷交警微博看路况,成为了不少市民的习惯。

  同时,@深圳交警的粉丝也在这个长假突破了20万大关,成为深圳各政府政务微博粉丝中的佼佼者。也引发了不少网友欢乐地评论。有发贺电的,也有网友开玩笑说:“加你的时候比我少,现在竟然比我多”。更多的网友是对交警微博在这个黄金周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有网友感谢“交警叔叔辛苦了”,网友“吉鑫高照”更是评论说,交警系列的微博还是深圳给力。另有一网友总结说,“你尽职尽责,忠于职守,民众自然关注你,对你有期待。”

  一张照片转发过万

  长假期间,深圳东部沿海景区人气火爆,尤其是大梅沙。@深圳交警发送了一条“现在的大梅沙,你还能找到沙滩吗?”的微博配图,引发了网友的火速围观,仅直接转发就超过1.3万,评论2000多条,而间接转发量更是达到数万。这张照片也同杭州西湖断桥照片一起,成为长假的标准写照。

  这个长假,深圳交警充分利用了微博的实时播报功能,除了利用现有的电子眼以及交警路面巡查外,首次启用了警用直升机,在空中对路况进行微博直播。昨日,距离高速公路恢复收费还有9小时时,深圳交警再次利用警用直升机空中播报路况信息。

  除了空中和地面的路况播报,深圳交警在微博互动中进行执法,也引发了网友的好评,掀起一场随手拍占路肩的自发行动。深圳市交警局宣教中心科长刘原池介绍,长假期间,交警部门根据网友的举报,对部分违法占用高速公路路肩的行为进行了执法,同时,还对网友微博举报的大巴超载进行了现场执法,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参与。截至昨日,还有不少网友拍下违法信息@深圳交警。

  揭秘

  副局长亲自上阵回复网友评论

  深圳交警的官微为何这么火?这背后有何成功经验值得其他政府微博借鉴?刘原池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刘原池表示,今年长假期间,深圳交警除了利用自身指挥中心的路况信息进行播报外,还与周边的省市交警总队、支队建立了日常联系,每天交换路况信息。长假期间,除了两名固定的微博值班人员外,还有外拍组、航拍组、媒体联系组等多个组别,随时将信息第一时间发布。

  刘原池还透露,副局长徐炜也是微博“机器人”之一。徐炜是名微博达人,每天都泡在微博上查看网友的回复与评论。有时候直接回复网友。许多微博执法最后的推动落实,都是徐炜在幕后联系。

  “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对这个工作的重视程度。”刘原池说,从市公安局领导到交警局的班子成员,都非常重视微博。“尤其是‘5·26’事件之后,我们发现,网友对敢说真话的政府微博会认可,对于讲虚话套话的关注就不会太高,因此,无论从服务性还是互动等方面,我们都十分重视网友的需求。如果一定要总结一个成功秘诀,我觉得说实话,办实事可能是我们的一个心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