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山游客被捅伤 > 华山游客被捅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西都市报:错的不是游客,是华山

2012年10月08日08: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月2日,数万游客滞留华山,在华山景区门口同样有大量游客被挡在山下。(网友拍摄,视频截图)
10月2日,数万游客滞留华山,在华山景区门口同样有大量游客被挡在山下。(网友拍摄,视频截图)
 
  新华社记者三问被刺案:第一,从游客群殴到黄牛党倒票闹事,为何事件前后说法不一?第二,在没有对当事人、目击证人充分取证情况下,为何急于下结论?第三,华山景区管理到底存在哪些致命问题?“游客被捅”折射当前大多数景区管理漏洞,仓促办案中瑕疵影响政府公信力,相关部门需尽快回应民众质疑。 (新华社记者张丽娜)

  10月2日,27000余名游客在半日之内涌入华山东线景区,在瓦庙沟内滞留,宽约2米的险峻山路上,10余米距离挤了一两百人。至当日16时许,约2000名游客滞留在索道下站,排队长达3小时。部分游客情绪激动,要求退票并封堵华山景区入口,造成管委会接送游客下山的中巴车无法正常运行。而大部分游客在上山前已购买往返车票,无奈徒步下山,加剧拥堵现象。10月2日晚,这场由拥堵引发的退票、倒票,最终酿成血案。

  诚如新华社记者张丽娜“三问游客被捅案”中所言,这”损害的是华山景区形象,也折射当前大多数景区管理中的漏洞,仓促办案中的瑕疵影响的是当地政府形象和公信力。相关部门需尽快回应民众质疑。”

  互殴说

  2日23时29分,网友“血蔓花开”微博称:“华山景区门口,被打伤者在地上”,引起广泛关注。

  据当事男子(微博名“纵伤”)微博信息了解到,事发时间为10月2日23时左右,因当日华山游客较多,存在不少人滞留,该夫妇因要求退票,与景区保安发生冲突,被景区保安痛殴并捅十数刀。

  据其好友“卫晚”微博透露,受伤游客董立文和妻子均来自内蒙古。当日丈夫被捅11刀,身上9刀,头上2刀,胸隔膜被刺穿,胸腔严重积血;老婆被捅2刀。

  4日上午9时34分,华山风景名胜区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捅人事件“网传信息与真实情况存在差异,华山景区员工在工作中一向本着骂不还嘴、打不还手的工作原则。”

  华山景区在回答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2日晚在华山确实出现斗殴事件,有人受伤,斗殴行凶现场在华山景区外停车场内。行凶者并非景区工作人员,疑为两拨游客斗殴引发。

  黄牛说

  5日,陕西省华阴市公安局表示,10月2日晚,内蒙古游客在华山景区被捅伤一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于5日清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警方表示,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调取监控录像、对受害人进行询问等,10月4日获取重要线索,28岁的华阴市下曲城村村民刘渭军、20岁的华阴市城南村村民王琪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一方面加大追捕力度,另一方面敦促二人亲属规劝他们投案自首。

  据华阴警方介绍,10月2日晚,刘渭军和王琪在华山东山门低价收购下山游客门票,然后到售票窗口排队原价退票时,刘渭军和游客董立文发生争吵、厮打,相互追逐中董立文之妻王娇跑了过来,刘渭军掏出折叠刀朝王娇背部捅了两刀。此后,王琪也掏出折叠刀,二人将董立文捅了九刀。见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过来,二人立即逃离现场。

  失误说

  据央视报道,5日,内蒙古游客董立文和妻子在华山被人捅伤一案告破,但受害人称从未见到过投案的两名嫌疑人。陕西省华阴市警方对此承认,工作上存在失误。

  5日当晚,董立文发微博强调,没有看见这两人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伤害他们夫妇的人。对此,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宏选说,“嫌疑人在交代过程中往往避重就轻,总会找出各种理由来说明自己和受害人有这样那样的冲突,我们认为,两名嫌疑人准确无误。”

  另外,警方承认,受害人还没见到过嫌疑人。刘宏选说:“我们在办案中没来得及让受害者对嫌疑人进行辨认,这是工作失误。目前确定的两人主要是直接用刀捅伤受害人的嫌疑人。”新闻观察

  遍山装摄像头 查清真相很难吗?

  伤者董立文的姐姐张女士表示,警方已经向其告知行凶者被抓,正在医院给伤者做第三次笔录。对于警方公布的两人她表示质疑,事发时,上前打人的并不是只有两个人,“我们会要求指认行凶者。”

  5日下午记者随后联系董立文,董立文否认当时与人有争吵。而一位目击者也表示,当时十几个人包围了董立文,冲过来便打。这位目击者说,他愿为董立文作证。

  此外,陕西广播电视台的一位记者回忆,2日在华山,他看到景区游客滞留,就前去拍摄,但机器刚打开,就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砸了。

  新华社去年8月8日就曾经发布消息,华山景区将安装119个可360度旋转的摄像头,以确保景区旅行安全。

  董立文姐姐表示,他们一直要求查看华山的监控视频,但截至目前依然没得到回复。

  学者毛立新说,该案发生在长假期间,很多人都在旅游的途中,景点安全事关每个游客,这样的事故因而更受关注。此案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目击证人众多,且华山景区早就宣布安装有大量360度旋转的摄像头,监控可以做到一览无余,因此,查明案件事实真相并不困难。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山东商报》、《潇湘晨报》、《武汉晚报》、《新京报》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