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中秋国庆长假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2012年10月08日08:40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今年适逢中秋、国庆两节相连,假期长达8天,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大量民众自驾车辆出行,车流量猛增,全国公安机关节日安保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公安部专题研究、提前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充分做好预案,每日研判、及时调度,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广大公安民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积极加强社会安全防范工作,为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各项大型群众性活动均安全有序,全国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秩序平稳,除假期首日出现部分路段拥堵外,全国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以及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总体正常,一般伤亡事故和重大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下降。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安保工作,公安部节前专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大型活动等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火灾及其它治安灾害事故,扎实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全力投入节日期间安保工作。

  此次“史上最长假期”由于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人流多、车流多。针对节日特点,公安部提前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做好应对准备。自9月29日以来,公安部启动节日道路交通应急机制,坚持每日研判,每日视频调度指挥协调。全国交警节日期间停休、全警动员,以更多的辛勤付出和更周到细致的服务,切实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切实加强重点车辆检查,切实加强县乡和农村道路的管理,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平安畅通。同时,协调交通运输、消防等部门以及公路经营管理、清障施救单位,在交通流量大、事故易发路段安排清障和救援车辆,随时处置各种事故和突发情况。北京在此次执行节日安保巡逻任务中,警用直升机首次尝试利用机载视频图传系统拍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如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及时发现交通事故现场,并将空中采集到的图像录制保存,实时传回地面指挥部,为交管部门研判易发生违法行为路段、调整拥堵疏导方案提供有力依据;河北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员在岗,宣传引导、路面管控、源头管理等多管齐下,各级领导同志带头深入一线,一线指挥,一线解决问题。

  节日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专群结合、预防为主,有效整合了公安、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范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同时,积极加强重点部位、场所及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强化对重点地区、繁华街区、公园景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部位的巡逻防控,组织社区民警全部沉入社区,全力以赴做好节日安保工作。广西桂林为保证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安全;湖北鄂州启动“城区动态治安防控体系”,在人员密集的重点路段和治安复杂地段,采取车巡、步巡等多种措施,加大巡逻密度,延长巡逻时间,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江苏南京提升巡防等级,启动了一级巡防,每天5000余名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加强街面治安巡逻,全力维护各旅游景点、商贸区的治安交通秩序。据统计,各地节日期间共举办800多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各项活动均安全、平稳、有序。

  各地公安消防部门按照公安部部署,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加强执勤备战,进入二级战备,切实落实各项执勤战备措施,确保了火灾形势平稳。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等为重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强化重点时段的监管,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发布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等公益广告、提示,在商场市场、车站码头、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广泛张贴“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挂图,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了的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公安部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