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人乘北京地铁:不带枪械火源可在站内喧哗

2012年10月08日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台湾《旺报》刊载台湾到大陆交换生的文章指出,缘于北京政府鼓励人民多多使用大众交通工具措施,使得地铁成为大众出游的好伙伴;在乘坐地铁的过程中,会发现许多趣事和差异,能有更多的体会和发现。

  文章摘编如下:

  在北京生活,一定会需要搭地铁,因为很多地方几乎地铁都能到,而且不论距离多远都只要2元钱,这是因为北京政府鼓励人民多多使用大众交通工具的措施,当初知道这件事,心中十分开心,对于初次到北京的我,地铁会是出游的好伙伴。

  搭了好几次地铁,明显可以感觉到大陆地铁和台湾捷运不太一样,除了不太起作用的空调设备之外,每次进入月台前都会有工作人员要求你把包包通过安检机器,确认没有违禁品后才行,只要不带枪械和火源,你可以在地铁站内饮食和喧哗。

  而台湾捷运虽然不用通过安检机器,但随处的警告标语,在在提醒乘客遵守乘坐秩序。

  有一次自己一人去五道口找朋友,期间必须换一次车,我照著指示向另一条车号线走去,竟然花了快十几分钟的时间在走路,而且脚程是快速的,到了月台后,看见许多人在等车,没想到即将进站的列车上竟然挤满了人,当时时间是下午五点半,属于人潮高峰期,所以我抱著有点害怕的心情走上车,直到列车门关上的那一刻,我简直快不能呼吸,大家挤在一块,想调整位子都没办法,我就这样和其它陌生人前胸贴后背直到下一站。

  其实北京地铁高峰期和低峰期的人潮量差异很大,营业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比台湾晚开始且早结束,而台湾捷运除了上下班时间人潮较多外,其余时间车上都还有适当的乘坐空间,营业时间则是到晚上12点,这两者的差异跟城市运行以及市民生活有很大的关系。

  身在异地的我,才发现地铁的到站语音服务是如此的重要,且必须说的够清楚,音量够大,乘客才能清楚知道。而北京地铁仅有中文和英文两种服务,看似单调不多元,但我认为已经足够,而且每次语音服务会重复两次,第一次没听清楚可以再听一次。

  不过在台湾,语音系统播报到站信息时,先出现的都是普通话、闽南语、客家话,然后英文排在最后,四种语言轮流一次,往往没说完就到站,实在会令境外旅客产生困扰和焦虑。因此我认为在这一点上,台湾捷运在体贴境外乘客的服务比较弱。即便语音服务实际上可能没有那么重要,在地人甚至不需要提醒,但对于第一次来的旅客,还是会需要此项服务。

  在地铁上会发现许多趣事和差异,之后有更多机会坐地铁,我想一定能有更多体会和发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