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国庆旅游市场创新高 接待340多万游客

2012年10月08日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0月8日电(张云)8日上午,山西太原市旅游部门发布的2012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统计分析报告称,在刚刚过去的假日,当地旅游市场一派兴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记者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太原市共接待游客347.4万人次,同比增长34.56%;其中过夜游客192.50万人次,同比增长33.05%;接待一日游游客154.9万人次,同比增长36.49%;旅游总收入25.35亿元,同比增长40.16%。

  根据此间旅行社反映,今年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与往年相比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国家出台的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免费通行政策进一步刺激了外乡游客节日期间自驾游的热情,催热了租车市场,对旅行社短线游造成一定冲击。出境游方面,欧洲、美国、港澳、东南亚依然是当地游客出游首选。

  “十一”期间,太原市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8.26万人次,同比增长4.78%,实现门票收入316.34万元,同比增长10.60%。其中国家4A级晋祠风景区接待游客1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7.18%;门票收入266万元,同比增长5.32%。

  煤炭博物馆接待游客0.702万人次,同比增长25.37%,门票收入30.9万元,同比增长16.04%。全国工业示范点东湖醋园共接待游客1.18万人次,同比增长78.02%,营业收入19.44万元,同比增长184.92%。

  今年节前国家出台7座以下车辆减免高速公路过路费的优惠政策,此项政策使得自驾游成本降低三成以上。有关人士认为,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人们假日期间出家加入旅游的行列。据此间一项出游意愿调查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有出游意愿的高达87.9%,远高于去年同期的58.3%。群体中有50.3%的受访者表示高速免收通行费政策是其选择自驾游的直接因素。自驾游以家庭出游、亲友集体出游为主要组织方式,多为城市周边游及短途游。

  来此旅游部门称,自驾游的井喷现象也给高速公路、通往景区道路及停车场造成不小压力,景区内一些自驾游车辆乱停乱现象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给游客和景区及周边村庄村民带来了烦恼,降低了游客旅游体验的满足感。

  记者了解,太原市节日活动精彩纷呈,也为外地游客带来不尽欢乐。两节期间,晋祠景区区举行了以“晋祠菊香飘、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菊花文化节。展出10万盆,200多种菊花。举办了婚纱摄影主题展、诗歌征集评奖活动。

  节日期间,山西演艺集团旗下的院团好戏连台,精彩连连。晋商题材话剧《立秋》“两节”期间将重登舞台。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专场演出两场交响音乐会。山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演出“天涯共此时”民族交响音乐会。山西省图书馆将与山西省美协在节日期间联合举办“宫来祥水彩戏剧人物画展”,展出沈鹏、赵梅生、张仁芝、陈绶祥等八十余位国内著名书画家的近百幅精品。太原市图书馆在国庆期间每天安排有公益讲堂,内容有《文学中的上海、北京与香港》等。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