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节期间上海机场迎送旅客176万 同比增8.5%

2012年10月08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8日电(尚机轩)在“史上最长假期”中,上海浦东、虹桥机场的进出港航班达到13212架次,运送旅客176.21万人次。统计显示,7日两机场客流达到最高峰,为25.39万人次。其中,9月30日为出港客流高峰,为13.19万人次;进港客流高峰出现在7日,为14.16万人次。

  营造节日氛围 舒缓候机情绪

  为有效缓解节日密集客流量引发的候机焦躁情绪,浦东机场积极组织候机楼部分商家开展以“情深意浓,畅想机场”和“喜迎国庆,欢愉机场”为主题的两次促销活动,包含赠送好礼、商品折扣及提供特惠商品等多种形式。部分餐饮商家举办“月是故乡明”中秋促销活动,推出颇具吸引力的优惠“家庭套餐”。

  同期,虹桥机场推出了“中秋浓情之旅”、“中秋民族服饰大巡游”等活动,在候机楼内为广大旅客举行歌舞表演、美食试吃、现场抢答、民族服饰巡展、纪念品派送等精彩互动。举办“礼尚虹桥,乐享商业”优惠促销,联合20余家餐饮零售商户向旅客推出优惠打折、生日送礼和满额抽奖等活动。为烘托节日氛围,机场还对旅客候机环境重新布置,更换了国际候机厅内1298组座椅,采用代表喜庆的红灯笼、代表和谐的悠扬音符装饰和代表上海的浦江缩影等元素,为旅客营造具有浓郁上海特色的出行氛围。

  优化服务保障 确保出行顺畅

  针对节日期间旅客数量多、携带行李多、以旅游和探亲为主等特点,虹桥机场推出了多项服务保障举措。

  在航班高峰时段开足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数量;组织数十名员工志愿者配合航空公司及地面代理对老弱病残旅客、急客进行引导,尽可能减少广大旅客排队现象;客流量密集时段,合理调配现场问讯和“机场大使”,为有需要的旅客及时提供引导帮助;加强出租车辆调度力度,尤其加强夜间出租车运力储备和管理,杜绝出租车拒载等违规现象。浦东机场积极优化车位资源,保证车辆有序停放,双节期间,P1、P2停车楼车位使用平稳,未出现超饱和情况,P1、P2大巴停车区向小型车开放,并充分利用车库内坡道、车边道等空置场地规划临时车位,缓解车位资源紧张状况;同时停车楼增派现场保安、导巡人员,加强安全巡查和车辆引导,确保入库车辆安全有序停放。

  贴心关怀旅客 悉心为民服务

  双节期间,浦东机场候机楼现场问讯室在航班高峰期间,推出了流动问讯岗服务,同时,现场问讯室增加1名工作人员,当有旅客有需求时,其中1名员工带领旅客前往,确保楼内问询服务无死角。 9月30日至10月7日,现场问讯共接待旅客57988人次,接受电话问询115756人次。

  虹桥机场所有问询柜台则坚持开展便民服务,在做好旅客服务引导的基础上,为有应急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风油精、人丹、邦迪创可贴、酒精棉花、紧急IC电话卡等服务。值机办票区域专门为老人及病人、残障人士、孕妇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设置“爱心专区”临时休息场所,开辟“安检爱心通道”提供免排队优先检查、优先通行等“温馨通道伴你行”一条龙服务。在延续手推车“围圈式”摆放法的基础上,机场工作人员注重服务细节管理,将204个摆放点的手推车全部顺着旅客行走路线斜向摆放,方便旅客顺手取车使用,同时优化调整了手推车服务团队力量,使补车和发车效率进一步提升50%,深受广大旅客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