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元区财长表示重债国财政整顿取得进展

2012年10月09日10: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10月8日电(记者崇大海张正富白瑜)为期两天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于9日落下帷幕,欧洲稳定机制(ESM)正式生效,会议对多个重债国的情况进行了评估,继续商讨欧债危机的有效解决方案。欧元区财长认为重债国的财政整顿计划取得一定进展,但仍将继续对其进行监督。

  葡萄牙:如愿以偿得救助

  欧元集团主席、ESM理事会主席容克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长会议对“三驾马车”对葡萄牙的第五次调查结果表示欢迎。

  调查显示葡萄牙的财政整顿计划仍大体稳步推进,同时葡萄牙经济恢复平衡的速度也比预期的要快。财长会议对葡萄牙政府积极准备在2013年重返金融市场的行动表示满意。

  容克说,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批准对葡萄牙发放下一批8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的救助贷款,同时我们期望定于9日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能批准由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M)向葡萄牙发放的20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贷款,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5亿欧元(约合19.5亿美元)贷款。

  IMF总裁拉加德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她将尽快向董事会建议批准对葡萄牙的15亿欧元(约合19.4亿美元)贷款,当然最后的批准权仍然在董事会。

  希腊:救助谈判进行时

  欧元集团密切关注希腊计划落实的进展。容克在会上表示,希腊在得到下一批贷款前必须向外界明确表现出落实财政整顿计划的决心与承诺。

  拉加德也表示,对希腊财政整顿与结构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欢迎,但同时希腊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她表示IMF将继续与希腊政府合作,并强调“三驾马车”的IMF成员将不会去东京参加IMF年会,而是留在雅典继续他们的工作。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表示:“在两年半前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刚刚爆发时,我们根本没有什么有效的应对危机与救助的手段。此后我们成立了临时性救助机构EFSF。而今天,我们见证了永久性救助机制ESM早于预期9个月启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就。”

  他表示:“我们相信希腊政府有尽快确保其公共财政重回可持续轨道的意愿,欧盟委员会也愿意同IMF与欧洲央行一道与希腊政府密切合作。”

  卢森堡财政大臣吕克·弗里登对记者说:“希腊的确做了许多努力,那里的人民也非常艰难。如果我们能给希腊更多的时间,而且不用增加太多的支出,我们就应该支持他们。”

  西班牙:尚未确定申请救助

  虽然西班牙政府官员近期一再强调不需要救助,此次财长会议仍然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对西班牙形势进行了讨论。

  容克表示,财长会议讨论了西班牙政府的近期表态以前有关银行业注资的进展。他说:“我们对西班牙政府于9月27日提出的一揽子紧缩与改革计划表示欢迎,欧盟委员会对计划的评估表明,该计划总体符合欧盟对西班牙的建议,在某些方面甚至力度更大。财长会议将继续鼓励西班牙推进其紧缩与改革计划。”

  拉加德表示在东京年会一结束,IMF将派工作小组前往西班牙对其金融业改革进行监测。

  EFSF的机构首席执行官兼ESM总裁雷格林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向西班牙银行业提供注资的准备,预计这一工作最早会在11月进行。此外,我们也准备好将这一任务由EFSF转移给ESM。”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则对记者表示:“西班牙不需要救助计划,它正在努力履行其承诺,包括财政整顿与结构性改革。它的问题在于银行,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

  作者:崇大海张正富白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