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客“扫货”刺激世界经济

2012年10月09日13:29
来源:人民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8日报道】题:中国游客扫货刺激欧美经济

  中国游客热爱出游并舍得花钱,他们强大的购买力,为暗淡的世界经济增添颜色。2011年,每个中国游客平均在澳大利亚花了4.67万元人民币,在美国花了4.47万元,在法国花了2.36万元。而在中国国内,自1999年推出黄金周假期以来,国内旅游市场风生水起,2011年营收高达2.25万亿元。

  随着中国人消费能力的增长与消费观念的变化,这些数字依然在不断刷新。刚刚结束的中秋国庆长假是中国人的出游旺季,媒体再次聚焦中国游客。

  据报道,美籍华裔朱莉最近经常陪伴中国赴美旅游的游客在纽约第五大道的名牌店采购,游客采购的物品中不乏高档西装、钻石首饰等。第五大道上阿玛尼旗舰店的导购梁早弘说,中国游客消费近年来增长很快,估计要占店里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

  世界旅游组织的资料显示,2000年到2010年,国际游客在美国消费市场所占比例从17%下降到11%。与此相反,中国游客在美国消费则逆势上升,为美国经济带来了新活力。美国旅游协会统计,平均每个中国游客的消费额为6000美元,而世界其他国家游客平均消费额为4000美元。

  近期欧元贬值给赴欧留学、旅游、“扫货”的中国人带来了福音。王先生刚从欧洲旅游回来,此行他买了一个普拉达的包,让他省了近2000元人民币。而在巴黎春天百货公司的路易威登和普拉达专柜,“90%以上排队的是中国人,我买了一个路易威登包、一个普拉达包,光排队就用了一个小时,”王先生说。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