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铁抢座战咬人老伯露悔意:打架不太好

2012年10月09日16: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在公共场合打架不太好

  10月7日上午8时38分,广州地铁4号线爆发了一场令人痛心的抢座战。涉事双方分别为68岁的陈阿伯和28岁的男青年吴家辉。扭打中,青年最终不敌,被阿伯咬伤耳朵。最后在地铁职员和警方的介入下,厮打双方被控制。

  警方称,事后,双方均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深表后悔,并愿意各自承担医药费。

  此事引发了市民和网友的热烈讨论,也引发了市民对广州地铁不文明行为的集体反思。8日,记者采访了两位当事人,请他们讲述事发经过及内心感受。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报道:“不管怎么说,在公众场合下打架不太好。”陈老伯略有惭愧地说。网传“广州地铁4号线老人对战小伙子”是一老一少在广州地铁上争座位所致。记者8日下午找到了当事人之一陈老伯,他表示他与后生仔排队进地铁时发生冲突。

  陈老伯今年68岁,曾是广州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卫防保健科医生,自称当年在科室内“当个小小领导”。陈老伯中气十足,身体健壮,称平时多有散步。

  陈老伯讲述了事发经过:7日早上8时许,他来到地铁4号线车陂南车站,走到地铁站台黄线外候车,此时,地铁屏蔽门外的另一侧也有乘客在排队候车,有十几人。陈老伯称:“当时我想,我坐一站地铁就下了,即使不排队,也不会与其他乘客争抢上地铁,等其他人都上了地铁,自己再上地铁也不迟。”

  “这时有一名后生仔过来让我排队上地铁。等地铁来了,他还用力撞开了我。我们进了地铁车厢内,那名后生仔依旧在说我不排队打尖上车,他当时坐在座位上。”

  陈老伯就对那名小伙子说:“我都是快70岁的人了,我出句声,你就要让位了,我还需要与你们争上车抢位置么,我下一站就下车了。”

  接着,陈老伯激动地说:“没想到,那人却说,‘你打得赢我,我就让位给你喽’。”

  此时,他们在地铁4号线“老弱孕妇”车厢内,于是陈老伯亮出老人证说:“我是老人,你现在坐在老人位置,应该让座。”

  “那人站起来说我打了他,接着一拳打到我的鼻梁上。我就冲上去反勒住对方的脖子,扯住他的头将他压在座位上。”

  但有现场目击者对记者称,当时是老人说着说着,就上去打了那个小伙子一拳,那小伙子立即还手,一脚朝老人踢去。刚开始有人阻止,但他们双方毫不相让,扭打到一起,陈老伯可能还用牙咬对方了。从现场手机拍摄的视频来看,当时有人流血,洒在车厢内。

  据陈老伯说,当时车厢内比较拥挤,事发后,许多人跑开了,没有人上前劝止。

  从视频上看,陈老伯从小伙子身后按住对方,长时间将他压在地铁座椅上。陈老伯说:“我不压住他,他起来就会打我。”陈老伯承认当时咬了对方耳朵一口。“我一直按住他在座椅上,那人要我放手,我说,你报警吧,等警察来了,我就放手。”

  地铁驶至下一车站,接到报警的地铁民警上车后,陈老伯才松手。

  两人被带到地铁鹭江站派出所。民警先是要求俩人到医院 ,起初陈老伯不愿意,只是感觉鼻子有些疼痛,但在民警坚持下,他还是去了医院。陈老伯没受什么伤,与其起冲突的小伙子叫吴家辉,今年28岁,广州人,头部、右耳朵、手臂有伤,共花费2000多元医药费。

  在鹭江站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中,两人都对自己的不冷静行为感到后悔,小伙子要求陈老伯赔偿医药费, 陈老伯不肯。最后经过调解,双方各自负责自己的医药费,并于7日11时离开派出所。

  王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