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山游客被捅伤 > 华山游客被捅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山被捅伤游客销声匿迹 多重质疑拷问事件真相

2012年10月10日02:0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华山被捅伤游客销声匿迹]

  相关评论:“华山捅人案真相”何须省长“追责到底” (中国经济网)

  华山景区两名游客被捅伤事件已经过去一周,7日下午,受伤游客发布微博称,已经离开华阴市转院治疗,去向不便透露。昨天,记者一直在试图拨打他的手机,但始终未能接通。此前,陕西华阴市公安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案件告破,引起了公众的广泛热议,并提出了质疑。

  质疑之一:行凶者是两人还是多人?

  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宏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嫌疑人是当地普通农民,闲杂人员。受伤游客则说,当时看见有身穿保安制服的人行凶。不远处,,被打伤的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说,行凶者当中,有人手持扩音器。华山景区管委会信息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打人的是其他游客。现场目击者、湖北襄樊的汪先生说,最少有十来个人参与了殴打。

  为什么会有很多游客异口同声地说工作人员打人?为什么警方只公布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质疑之二:到底有没有监控录像?

  华阴市警方在发布案件告破的消息中说: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调取监控录像、对受害人进行询问等工作,认为刘某、王某二人有重大嫌疑。景区管委会信息中心的负责人说,打人现场,没有监控录像。而受伤游客则表示,办案民警曾告诉他,现场有监控。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宏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景区有监控,但打人现场是监控盲区。

  监控本来是最简单的问题,但在这个案件当中却成为最大的罗生门,直到现在景区管理部门依然表示没有监控,而警方坚持说有监控,但录像目前没有公开。

  质疑之三:现场民警坐视行凶不管?

  在华山景区发布的《关于网传华山景区打架伤人事件有关情况的说明》中,有这样的表述:10月2日晚,大量游客在售票窗口退票,售票窗口玻璃等设施被砸坏,工作人员正在和公安干警维持现场秩序,听到有人呼喊,发现了有两人受伤。

  受伤游客和现场目击者均证实,现场有警察执勤,在接到求救的现场报警后,没有阻止行凶。

  目击者汪先生称:“我就去喊旁边两个警官,警官没过来。我说那边要死人了。其中一个拉住另一个,不让他去。”被打伤的记者也表示:“我已经跟警察说,这边有人要打我,警察没有管。我就在警察附近,被人打了。”

  对此,专案组组长刘宏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没有回应这一问题。但是,记者在一些当时游客发的照片上看到了有警察维持秩序。警察是否坐视行凶而不管,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说法。

  质疑之四:警方凭什么确认嫌疑人?

  刘宏选这样解释确定嫌疑人身份的过程:“因为这两个人其中一个长期在华山从事倒票活动。另外一个也受过打击处理。我们通过调查,确定了两名嫌疑人身份,系当地普通农民闲杂人员。”受害者说,警方发布案件告破时,他没有见过嫌疑人的照片。对此,警方承认,是工作中的疏忽,因为他们主观认为,受害者能指认出嫌疑人的可能性不大。

  没有当事人指认,为什么就能认定犯罪嫌疑人?因此网上出现警察找人顶包的说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