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磐安推干部任前财产公示 拒绝公示不予提拔

2012年10月10日08:05
来源:人民网
在浙江省金华磐安县的“中国磐安网”上,这几天挂出了一份官员的任前公示。
浙江磐安推行干部任前财产公示 拒绝公示建议不予提拔
在浙江省金华磐安县的“中国磐安网”上,这几天挂出了一份官员的任前公示。

  在这份《磐安县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任前公示》上,公示了14名拟提拔任用的干部。除了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现任职务、拟任职务以外,这份公示中多了一块内容:财产申报情况包括4个部分:房产、车辆、收入、投资。

  浙江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官员任职期间,将财产公布于众的做法,曾在宁波的慈溪施行过;但干部任前公布财产情况,并将之与提拔任命捆绑,磐安的做法在全省还是第一次。

  拒绝公示建议不予提拔

  记者拿到了组织部门专门为这次公示设计的《竞争性选拔对象个人有关事项申报表》,其中财产申报的内容多达7项:

  本人、配偶、共同生活子女的工资及各类奖金、津贴、补贴、公积金、稿费收入情况;房产;私家车;个人存款;单笔数额2万元以上债权债务,及各项经营投资收入等。如果申报人拥有房产、私家车等,都还要附上房产证、车辆登记证等复印件。

  记者了解到,这7项内容,会在每个公示人的单位公告栏里张贴。

  而在网上向全社会公开公示的,也有4项,分别是房产、车辆、2011年收入、投资及收益。

  本次拟提拔任用的14名干部,都公开了他们的家底。

  磐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从总体情况看,公示对象个人及家庭财产与他们收入是相匹配的,在磐安县处于中等收入水平,干部群众是认可的,目前没有接到群众举报或反映。如果干部群众有疑义,我们将按相关规定调查处理。”

  根据调查,在房子这个大项中,所有公示对象购房资金来源均为公积金贷款、亲戚朋友借贷等正常途径,没有违反限购令和参与炒房的情况。

  记者追问,一旦发现问题,会有哪些处理手段?这位负责人说:不仅在公示期间,而且在提拔之后,一旦查实公布内容有问题,会做出相应处理。对拒绝申报的拟提拔人选,建议县委不予提拔;对隐瞒重大财产的,在公示期间,建议县委不予提拔,已提拔的,建议县委取消其任职资格;对涉嫌违法违纪的,按有关规定依法处理。

  公示财产干部表现踊跃

  官员任命前公示财产,磐安是怎么想到吃这只“螃蟹”的?

  磐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基于现有制度有所创新。

  “公务员财产在一定范围内不是秘密。”磐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每年在副科及以上干部队伍中,都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填写,其中很多项目都是对自己资产的填写。”

  今年上半年,金华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干部监督工作创新创优”活动,磐安县委组织部便将“试行拟提拔干部财产公示制度”作为创新创优项目申报了上去。

  “此前,金华市委组织部已规定,所有市、县管干部提拔时都要向组织申报个人财产情况。而此次通过竞争性选拔产生的14名科级领导干部大部分刚步入县管干部行列,为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借此机会,从他们开始实施对外公示。”磐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总结道。

  当然,磐安县委组织部内部也有人担心这样做会触犯隐私。但这次被公示的14人均表现踊跃,“我们决心亮晒家底,给群众一个明白。”

  还需要不断探索完善

  “这种做法值得鼓励,对于老百姓来说,肯定是越透明越好。”浙江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这在全省算是第一例,按规定,任前官员财产是要申报核查的,但并未这样公布过。

  “这一做法目前还只是在"浅水区"尝试,需要不断探索和完善。”磐安县委一位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任前财产公示制度要得到进一步发展,还要有相应的法律法规作保障。

  “目前财产公示对象范围较窄,下一步要逐层次地拓展。”上述领导说,为确保公示不流于形式,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信息资源共享网络,强化审计、调查的力度,同时加强对干部财产公示的宣传,提高干部思想觉悟,形成共识。

  “今后还会考虑在全市逐步推广。”金华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有关负责人说。

  (据《钱江晚报》报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