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月10日消息一览:汇金再度增持中行近1900万股

2012年10月10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王岐山:四季度重点整治医药建材等领域假冒产品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0月9日在京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第四季度打击侵权假冒及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他强调,第四季度要重点整治假冒伪劣药品、建材等产品,并加大市县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力度。

  央行开展2650亿逆回购 10月资金面不容乐观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展开2650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是7天期1650亿元和28天期交易量为10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35%和3.60%。

  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此外,“家电下乡”政策望继续落实并完善配套措施。

  国资委官员:鼓励央企增持和回购股票

  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邓志雄近日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鼓励央企缩短产业链条、提高上市公司层级,以已有上市公司为平台实现资源集中、平台集中、优势集中,鼓励有条件的央企和上市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和回购股票。

  黔中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准实施 7只股有望爆发

  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准实施《黔中经济区发展规划》,以促进贵州高原崛起新的经济增长板块。根据规划,到2015年,黔中经济区地区生产总值将力争达到6000亿元以上。贵州上市公司中,盘江股份、中天城投、贵州百灵、久联发展等7家公司受到机构关注。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规划方案已上报

  舟山市有关部门人士9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规划方案》已由浙江省政府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公布,部分政策取得重大突破。

  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规划获批

  《福建省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已获批,并有望于近期发布。该规划提出打造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到2015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300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8%以上。

  默克尔希腊送“定心丸”

  正在希腊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表示,希腊在摆脱债务危机方面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应该将相关紧缩和改革措施进行下去。这是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默克尔首次访问希腊。

  证监会立案稽查新大地

  被指涉嫌造假上市的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被监管部门正式立案稽查。中国证监会9日通报了对广东新大地进行立案稽查的有关情况。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IMF和世界银行年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定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理事会年会,央行副行长易纲和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将率团参会。

  上交所增加新股首日交易信披遏制炒新

  据报道,为了让投资者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情况,加大新股上市首日交易信息公开力度,更加有力地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发改委预计今年全国棉花产量将减少4%以上

  2012年度棉花临时收储已经开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预计,今年全国棉花产量将减少4%以上,但是由于需求疲弱等因素,棉花收储仓容不足问题将更加突出。

  郑州再出扶持政策 补贴或成利好铝市唯一手段

  河南省郑州市再次出台扶持电解铝行业脱困的一系列相关政策;在今年7至12月份期间,当铝锭价格低于17000元/吨时,使用网电的电解铝企业由市财政补贴每度电费4分钱。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大幅走低 因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走低,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经济增长预期较为悲观,促使投资者在企业业绩发布季开始前采取守势。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10.53点,至13473.91点,跌幅0.8%,创超过六周以来的最大跌幅。2007年10月9日,道指创出了14164.53点的纪录收盘点位,这一点位较今日收盘水平高出4.9%。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4.40点,至1441.48点,跌幅1%。该指数成份股中,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和科技类股领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7.33点,至3065.02点,跌幅1.5%,创6月25日以来最大跌幅。

  首只“双币股”启航 A股迎20亿增量资金

  香港交易所酝酿已久的“双币股”即将正式登场。本周五起,第四只RQFIIA股ETF嘉实MSCI中国A股指数ETF将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这只即可用港币又可用人民币买卖的A股实物ETF,最多可为A股市场输入2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A股场内资金失血 存量资金逼近三年新低

  截至9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02万亿元左右,比上一个月减少400亿,再度逼近2009年初以来的最低位。未来资金面的最大关注点是,9月末大幅流入银行存款的资金能否回流到股票市场。

  首只券商系并购基金推出倒计时

  中国证券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中信证券旗下的中信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登记成立,首只券商系并购基金有望近期推出。

  汇金三季度增持中行近1900万股

  根据上市公司已披露信息,中央汇金公司三季度增持了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股份。中行9日发布公告披露,汇金公司三季度增持1881.24万股中行股份,增持力度明显强于二季度。

  保险巨头罕见集体加仓 规模逾百亿

  2000点一线俨然已成保险资金加仓区。记者昨日从京沪多家保险巨头了解到,作为股市主力军之一的保险资金已明显从前期的谨慎观望转为集体试探加仓,在2000点一线连续多日相继抄底。

  十大上市银行不良贷款半年净增53亿元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研究报告指出:十大上市银行2012年上半年整体不良贷款率虽然较2011年年底下降了0.02个百分点,至0.78%;但是整体不良贷款余额比2011年年底增加了53亿元,达到3566.57亿元。

  前三季183只新基金募资4347亿 超去年全年近6成

  截至昨日,9月份以来上证综指上涨3.31%;与此同时,9月的新基金市场也是一片红火。《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整理数据显示,9月共有来自2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1只新基金先后设立。

  首份三季报亮相 鲁丰股份第三季扭亏全年预增100%

  9日晚间,鲁丰股份率先披露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根据报告显示,公司摆脱上半年亏损困局,在第三季度成功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80万元。

  洛钼首日大涨221% 较H股贵2.4倍

  洛阳钼业股价上市首日狂飙超过2倍!这一表现既在市场意料之中,也在市场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经过首发股价减半、融资规模大幅缩水之后,市场普遍预期该股上市首日会有不俗的表现。

  中移动1800亿启动4G建设 明年新建18万基站

  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移动全面启动4G网络建设。2013年新建基站18万个,据介绍,这一投资总额将达到约1800亿元。

  珈伟股份业绩变脸受到追责

  上市仅3个月就出现业绩变脸,昨日,中国证监会通报了对深圳珈伟股份首发项目相关责任主体采取监管措施的有关情况。

  紧盯基本面改善信号 布局A股四季度行情

  日信证券认为,随着时间推移,基本面的改善信号将现,后市政策面也可能酝酿“超预期”,市场有望在较低的点位形成一轮反弹行情。(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