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钓鱼岛争端影响日系车9月在华销量暴跌

2012年10月10日09:53
来源:新华网
  【共同社上海10月9日电】 丰田汽车的中国子公司9日表示,受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问题影响,其9月份在华新车销量约为4.41万辆,比去年同期大减48.9%。

  与此同时,本田公司中国子公司9日表示,其9月份在华新车销量为3 3 9 3 1辆,比去年同期减少40.5%。日产汽车的中国子公司9日也表示,其9月份在华新车总销量为7.61万辆,同比减少35.3%。

  【路透社北京10月9日电 】题:

  在钓鱼岛争端的影响下,日本汽车在华销量暴跌

  日本汽车制造商9月份在中国的销量暴跌,证实了中日两国间领土争端造成的影响,人们越来越担心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将继续萎缩。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发言人今天说,9月份其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挫了48.9%,本田技研工业公司在中国的销量则下跌了40.5%。

  日产自动车公司的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公司说,不包括进口车在内,日产自动车公司9月份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跌了34.6%。铃木自动车工业公司说,上个月它面向中国经销商的销售量同比下降了42.5%。9月中旬在日本政府宣布购买东中国海中的岛屿(中国称之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日本称之为尖阁诸岛)后,中国国内爆发了暴力抗议活动并发出了抵制日货的呼声。

  分析人士说,只要外交上的紧张气氛依然存在,日本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就会继续下降。

  汽车市场预测机构上海LM C汽车集团亚太区汽车市场研究总监曾志凌说:“我们此前曾将我们对2012年日本汽车在华销量的预测减少了10万辆,但这个数字现在看来太保守了。”

  “我们之前预计他们可以卖掉304万辆车,但现在看来,如果他们能够卖出300万辆的话,就很了不起了,”曾志凌说。

  丰田公司驻北京的发言人说,该公司及其两个中国合作伙伴9月份共售出44100辆车。这位发言人说,今年头9个月,丰田及其合作伙伴共售出了640200辆车,同比上升了4.6%。

  更小的竞争对手马自达汽车公司上周说,9月份其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35%。

  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中,日产公司受中国市场的影响最大,其次是本田公司和马自达公司。

  去年,日产公司在中国售出了88.3万辆车,占该公司全球汽车销量的27%左右。对本田公司而言,这一比例约为20%,马自达公司则为18%左右。

  对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而言,去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在其全球销量中占12%左右的份额。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8月底,日系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21.6%降至21.2%,德系车则从21.3%升至23.3%,同期韩国车的市场份额从9%上升到了9.3%。

  对日系车需求的急剧下跌意外地促进了其他外国品牌汽车的销量。9月份,宝马公司在中国的销量激增55%,奥迪公司和现代汽车公司的销量则分别增长了20%和15%。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