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天长假举报14万条短信 查杀2000多恶意软件

2012年10月10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多地知名景区出现“爆棚”现象观景成了“看人”,名山变成“人山”。随着十一假期的结束,垃圾短信、恶意软件成长假手机安全关键词。网秦通过对长假中手机垃圾短信“拥堵”手机、手机恶意软件等手机安全问题进行盘点发现,10月1日至7日,手机垃圾短信、恶意软件呈大规模爆发趋势,手机安全形势不容小觑。

  用户7天举报垃圾短信14万条

  据网秦云安全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网秦累计接收到用户举报垃圾短信14万3千条以上,其中,打折促销、旅游类以21.5%和17.9%的比例位居首位。

  对此,网秦手机安全专家指出,国庆期间,垃圾短信暴增的主要原因是商家集中开展商业促销活动导致,而采用群发推销短信做广告,因为成本低,速度快,发送面广,能够直达客户手机,获得了包括不少名牌在内的商家的青睐,从各大购物网站到娱乐场所,纷纷采取发送垃圾短信的方式促销揽客。

  7天查杀恶意软件达2014款

  网秦云安全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网秦查杀到手机恶意软件2014款。其中,恶意吸费类占据31%,流氓推广类占据28%。

  网秦手机安全专家指出,十一长假期间,许多黑客也不甘寂寞,它们把植入了恶意广告插件的“山寨版”热门应用二次打包,然后在没有经过安全认证的下载论坛骗大家下载。他们一般会瞄准大家喜欢的“手机QQ”、“布丁优惠券”等热门应用下手,用户在下载安装后,这些程序能够在后台偷偷发送扣费代码后,自动确认业务定制并屏蔽10086的扣费业务回执,达到暗中扣费的目的。

  最后,网秦手机安全专家提醒,无论是工作还是休假,我们的手机在下载手机软件时最好开启网秦安全6.6的安全服务,可有效防止手机恶意软件入侵。若发现手机话费莫名减少,且无法短信查询话费,接受不到10086/10010等运营商短信,请立刻网秦安全6.6等手机安全软件对手机进行全面检查。

  此外,网秦安全6.6已集成了防骚扰功能,针对频繁的促销、房地产垃圾短信也能第一时间拦截。手机用户现在访问www.nq.com,或在百度移动应用中心及机锋、91、安卓等应用商店搜索“网秦安全”即可免费下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