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华裔母女“双尸案”谜团多 警方难确认死因

2012年10月10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史普娜说,高丽珍(Li Zhen Gao)和她女儿之死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模糊不清”。

  凶杀案警探认为,47岁的高丽珍在她位于墨尔本Balwyn区复式洋房内用电线勒死女儿后,在车库内上吊自杀。

  警察在1010年9月19日发现这对华裔母女的尸体时,女儿苏(Sue)身穿睡衣,倒在客厅走廊内。

  警方推断,高丽珍因无法承受丈夫王大伟(David Wang)突然不辞而别并提出离婚和此前儿子安德鲁(Andrew)离家出走的痛苦打击,选择杀死女儿后再自杀。

  王大伟与高丽珍夫妇均在中国出生,育有一儿一女。丈夫1990年以学生签证来澳洲,高丽珍一年后来澳洲与丈夫团圆。

  史普娜在对此案进行死因研讯后说,她相信高丽珍是由于丈夫离婚后感到极度痛苦而自杀,但她不能确定这位母亲先勒死女儿再自尽。另一种推论是,高丽珍发现女儿死亡后才自杀。

  法证病理学家林奇医生(Matthew Lynch)认为,女儿苏之死,有可能是自杀,也有可能是被另外一人勒死。

  林奇医生说,这两种可能性都存在。我确实不能肯定,作为母亲她是否会勒死女儿。

  史普娜死因官说,这一报告指出了难以裁定女儿苏的确切死亡情况。

  她昨天对此案作出结论时说,该案显示出医疗专业人士在病人显示出有可能轻生时有多么重要,尤其是对那些来自多元文化和非英语背景的人士,这些人士人在向医生披露和讲述他们的痛苦时,以及寻找有关机构和服务的帮助时,遇到额外的挑战和困难。

  史普娜提及女儿拿奖学金修读的中学Kew区 Ruyton Girl"s Schoool女校,曾要为高丽珍提供心理辅导,但遭她拒绝。然而她确实曾就精神抑郁与两位家庭医生接触过。

  而提交给死因庭的证据亦显示,高丽珍的女儿在父母婚姻关系破裂后,难以应付。她曾一度告诉母亲,没有父亲,这个家就不存在了。她还曾说“一觉睡去早晨醒不来更好”。

  史普娜裁定,女儿苏死于颈部遭勒窒息,但确切的情况无法断定。悲剧发生前,王大伟突然卖掉家庭的生意,并于2010年7月22日离开家去香港,事先没有告诉妻子和孩子他的计划。他昨天亦未到死因庭听取裁决。离澳前王大伟指示律师在他出境后,通过电邮通知妻子他提出离婚。

  他动身前从夫妻联名户口提取150万元现金。

  按他提出的离婚协议书,把Balwyn区价值80万元的复式洋房留给妻子,还有Mount Waveley区一套价值70万元物业,10万元现金和一辆宝马车。

  在王大伟提出离婚前几年,他与16岁的儿子之间关系恶化,经常争吵,儿子在2008年离家出走。 (南峦)

  作者:南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