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特定停车位用橙黄色区分 蓝色为免费停车位

2012年10月10日12:09
来源:人民网
  下月起西安将实施新的道路停车收费标准,与现行收费标准不同的是,原来按路段划分实行的3类收费标准,现改为按特定区、明城墙以内、明城墙外二环以内、二环以外4类收费标准。此外,还将在背街小巷

  符合施划停车泊位条件且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划出一定的免费停车位。对此,有市民提出,之后会不会有半小时可免费停车的规定呢?

  昨日,车主刘师傅说,他一早看到报纸上关于下月起要实施新的道路停车收费标准的报道,他想知道,特定停车位和免费停车位是如何规划的,会以什么形式施划,以前听说过的半小时免费停车,这次会有吗?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半小时免费停车是之前提出的规划,但没有实施过,而特定区停车位的划定,他们正与多个部门调研协商,这些车位主要集中在停车位比较紧张、市区繁华地段,比如钟楼周边等,之所以要设定每小时6元的收费标准,就是希望通过收费杠杆鼓励市民少开车,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交警部门表示,一旦确定为特定区的区域,他们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考虑到特定区停车位的特殊性,交警部门初步拟定车位设定为橙黄色,这也是第一次使用的车位颜色,为了让大家一目了然。

  对于免费停车位的划定,静态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努力促成这项工作进行,但由于西安公共停车位比较紧张,加上很多单位出于自身考虑,没法拿出车位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

  据了解,此前为解决的哥以及社会车辆上厕所停车难,交警经过调研,在西安市三环以内350处公厕旁,划出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免费停车位,方便广大的哥、司机、乘客如厕,今后免费停车位将划蓝色,以区别其他车位。 (来源:西部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