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民众需要一个更好的解释”——访华为北美分公司副总裁普卢默

2012年10月10日13: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王宗凯阳建)“(美国国会)报告威胁了华为公司在美数千万美元的投资,阻碍了华为为美国市场带来竞争和创新,推高了美国民众使用宽带的成本。美国国会的决定给美国经济和就业带来了损失,美国民众需要一个更好的解释!”华为北美分公司负责外部事务的副总裁威廉·普卢默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让普卢默难以接受的是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宣称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如果参与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建设,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该报告建议阻止华为和中兴公司在美开展投资贸易活动,但却并未提出华为和中兴设备危害美国家安全的明确证据,只是模糊地宣称中国企业“未能提供足够信息解释清楚”或“未能提供文件让情报委员会信服”。

  普卢默介绍说,华为在去年12月正式向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汇报了相关情况,今年2月份在深圳接待他们参观考察,5月份在香港安排他们与总裁任正非会谈,6月份接到问题清单后竭尽所能地理性回复,还在9月份出席听证会并回答了更多问题。他说:“很明显,华为公开坦诚地与该委员会合作了11个月,而委员会却一直不愿开展客观的调查。”

  普卢默告诉记者:“报告中体现的阴谋论忽略了商业和技术现实。首先,报告没有认识到电信行业的全球化特点。美国即便不从华为购买设备,也得从欧洲公司购买,而所有公司其实都是在全球范围内开发产品和设计软件。网络安全是通讯行业普遍面临的问题,我们需要一个全球性标准,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其次,华为是营利性企业,每个软硬件产品都是经过市场长期考验的。”

  “去年华为在美国采购了65亿美元商品,支持了数百家美国企业和数万个工作岗位,”普卢默说,“这份报告威胁了美国的就业!”

  他说:“如果美国民众丢失的是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和数十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并且还不得不为宽带网络支付更高的成本,那么他们需要得到明确的事实依据。”

  普卢默还表示,这份报告开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这种扭曲市场的政策可能导致其他国家相应地限制美国企业的海外业务。

  他强调说:“华为在全世界都受到信赖,现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家运营商使用我们的产品,包括所有经合组织国家和大多数发展中国家,但从没出现过威胁国家安全的问题。”谈到未来华为在美国的业务发展计划,普卢默表示,华为不会放弃美国市场、消费者、供应商和华为美国员工。

  作者:王宗凯阳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