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猪肉不再成推高CPI祸首 被居住类价格取代

2012年10月10日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0月10日电(任丽娜)猪肉等食品类价格不再成为推高山西CPI的“祸首”。10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对外发布数据称,由于房租和石油等资源型产品价格的上涨,山西居住类价格今年连续7个月逐月攀升后,取代了食品类,成为了影响CPI同比上涨的“主力军”。

  众所周知,猪肉、鸡蛋食品类价格的上涨,长期成为影响CPI同比上涨的主要因素,猪肉曾一度时期被认为是“祸首”,但这一现象被改变。

  统计数据显示,山西7月份居住类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3.2%,影响CPI上涨0.6个百分点。2012年1至7月份,山西居住类价格同比涨幅呈现逐月攀升的趋势。与上年同月相比,全省居住类价格各月分别上涨1.5%、1.7%、1.9%、2.2%、2.4%、2.9%、3.2%。进入7月,居住类价格已经替代食品类成为了影响CPI同比上涨的主要因素。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朱军分析认为,拉动山西居住类价格上涨的主要是房租和资源型产品等价格上涨。具体看,与上年同月相比,私房房租上涨11.0%,居民用电价格上涨4.2%,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1.7%,其他燃料价格上涨4.6%。

  另据记者了解,10月8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9月全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显示:当月全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自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其中,太原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持续时间更长,从4月至9月已连续半年环比上涨。数据显示,太原市9月住宅样本均价为6005元/平方米,同比涨幅达5.74%,位居全国首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