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楼霸勾结物管垄断小区装修 强迫业主购劣质建材

2012年10月11日07:55
作者:童丹 许自强
海珠民警抓获“楼霸”团伙成员。视频截图
海珠民警抓获“楼霸”团伙成员。视频截图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楼霸"勾结物管垄断小区装修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许自强) 请吃请玩、送礼物报销发票……“楼霸”重金买通小区物管经理和保安队长等人,内外勾结垄断滨江东路高×湾小区的装修材料市场,强迫装修业主购买高价且缺斤少两的商品,一旦发现“不从者”,要么出言恐吓要么动手殴打。近日,海珠警方打掉一个盘踞在滨江东路某楼盘的“楼霸”团伙,抓获“楼霸”及幕后物管经理等7名犯罪嫌疑人。

  搬运队强迫交易打伤业主

  今年6月,邓先生收到了海珠区滨江东路高×湾小区里的新房钥匙,他立即联系了装修公司进行装修设计。7月4日,邓先生与搬运工人把装修用的沙石和砖块运到小区时,却被“高×明轩搬运队”的人拦住,“想装修房子,可以,但必须购买小区指定的建筑材料!如果不买,现在就不能进小区装修房子。”为首的李某这样告诉邓先生。“自己的小区自己不能进?”不服气的邓先生与这伙人理论起来,没想到这伙人态度嚣张,竟然动手打人,在争执中邓先生脚部被打伤。

  接到报警后,新港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在调查过程中,该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却向民警表示:“为了小区的安静,只在规定的时间内准许搬运工人进入,而且为了保证小区的装修质量,才限定业主在小区内购买建材材料。”

  警方认为此说法疑点颇多,于是开展侦查,专案组发现“高×明轩搬运队”的背后存在强迫交易的违法行为。而且小区物业管理的工作人员和“高×明轩搬运队”之间的潜在利益关系。

  经过调查发现,“高×明轩搬运队”背后是“飞×室内装饰有限公司”,老板为罗×(男,41岁,贵州省习水县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小区,在小区买建材,请小区认为有资质的装修公司装修”这些堂而皇之的理由,其实都是一个幌子,以貌似合法的外衣掩盖其强迫交易的违法犯罪行为。

  拉拢物管经理垄断装修

  在掌握大量证据及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后,8月23日,专案组分别在海珠、天河区及贵州省遵义市、河南省驻马店市展开抓捕行动,一举将罗×,陈×勇(男,25岁,河南省罗山县人)、顿×红(男,37岁,河南省石门县人)、朱×林(男,32岁,湖南省吉首市人)以及闻讯逃往贵州省、河南省的团伙主要成员李×飞(男,29岁,贵州省习水县人)、周×(男,40岁,河南省正阳县人)缉捕归案。9月29日,充当打手的李×艳(男,22岁,贵州省遵义市人)也在增城落网。

  据嫌疑人交代,因垂涎房屋装修的高额利润,在增城做装修的罗×等人,趁今年3月中旬高×湾小区业主开始进驻装修之际,通过请吃请玩、送礼物,报销发票等方式,拉拢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周×、保安队长陈×勇和保安顿×红。

  在物管经理周×等人同意后,罗×等人在小区负二层停车场的空地摆放砂石、水泥、火砖、陶粒等建材向业主出售,不仅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而且短斤缺两,质量也缺乏保证。“沙石的市场价是100元/立方米,他们卖到180元/立方米,交货时数量至少少四成。”警方人士表示,对于在外面购买装修材料的业主和装修队,团伙成员则采用恐吓、殴打、破坏建材运输或相关人员车辆等手段进行阻挠。

  经查明,仅在七八月间,就有约15名业主在他们的威胁下,被迫与其交易,非法牟利金额超过15万元。而物业公司的周×等人,利用职务之便,设置各种障碍,限制、阻挠业主聘请的装修队在外购买建材,并规定时间限制其他搬运队进入小区,而罗×团伙的成员却可以随时进入小区搬运、装修。

  楼霸和物管6人被逮捕

  目前,经海珠区检察院批准,海珠警方已对涉嫌强迫交易的罗×等人和为罗×提供便利的周×等6人依法执行逮捕,最后落网的李×艳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在搬运建材进入小区,再也不用担心保安刁难了。也不用在小区里高价购买那些没有质量保证的建材了。”在罗×团伙被打掉后,高×湾小区的业主和装修工人都松了一口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