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女子打美容针殒命 事主签免责条款让警方困难

2012年10月11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涉接受DR医学美容集团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的46岁女事主,延至昨日在律敦治医院不治,尸体舁送殓房等候检验。
  涉接受DR医学美容集团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的46岁女事主,延至昨日在律敦治医院不治,尸体舁送殓房等候检验。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4名女子接受“DR医学美容集团”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其中1名46岁女子昨晨宣告不治。医院管理局表示,将召开死因庭研讯死因,而警方昨日再到集团主席的亚太干细胞科研中心带走大批证物,现正调查整个疗程的程序及推广手法有没有不当地方或刑事成分、涉案医生是否清楚注射成分及风险、受雇于哪间公司,并厘清美容集团、涉及医生与化验室三者的关系,以便揪出有需要对事件负责的人。

  留医一周后不治的46岁女子姓陈,据悉是餐厅的老板娘,她上周三到“DR医学美容集团”铜锣湾分店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同日傍晚发烧和腹泻,翌日入住律敦治医院,并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出现败血性休克,其血液中验出含高抗药性的“脓肿分枝杆菌”,延至昨晨9时15分不治。其家人及亲友昨晨闻讯赶到医院,各人均神情哀伤,遗体随后送殓房。

  器官衰竭 多种抗生素无效

  院方指出,“脓肿分枝杆菌”极难医治,而且会经血液扩散至全身器官,令器官衰竭。主诊医生廖维滔昨证实死者因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致多种器官衰竭,院方诊治时虽曾使用多种抗生素,惜无预期效果。律敦治医院顾问医生兼心脏科主管刘育港表示,事件已交死因庭裁决。

  至于另外3名病人继续留医,1人情况危殆、1人严重、另1人情况稳定。

  夜搜科研中心 暂无人被捕

  警方昨晚到“DR医学美容集团”主席周向荣的亚太干细胞科研中心带走大批证物,包括计算机、闭路电视片段及科学样本,又与有关医生及情况稳定的女事主落口供,暂未有人被捕。据悉,4名病人都是由1名麦姓女医生进行静脉输液,警方早前已与该名女医生落口供,该名女医生承认曾为数名女子做静脉输液,初步怀疑血制品有可能往医务所前已经受污染。

  已签免责条款 难查刑事责任

  警方稍后会为女死者安排验尸,以确定死因,再决定下一步行动,现正调查整个疗程的程序及推广手法有没有不当地方或刑事成分,并调查麦姓女医生是否清晰知道注射药物的成分及风险、受雇于哪间公司,以及该医生、美容集团与化验所的关系。有消息人士指,因事主已签署免责条款,警方调查刑事责任有一定困难,案件列作求警调查案处理。

  高永文难过 重申严肃处理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透过新闻秘书回应,对病人过身表示难过,已向女死者家人表示慰问,又重申有关部门会严肃处理事件,会尽力找出有需要对事件负责的人。医管局表示,有关个案会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并会与卫生署紧密联系,提供所需资料,配合调查工作。“DR医学美容集团”发表声明,对病人离世感遗憾,又称会尽力协助寻找事件起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