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管局否认网传限售名单

2012年10月11日15:41
来源:人民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广州全市获批预售证量以及总推货量与前两年相比,均出现反常现象。预售货量创三年来新低,是否广州大规模限预售所致?

  近日,一份限售名单在网上流传,限售队伍大有从“珠江新城个别异常高价住宅项目”蔓延至“非异常高价”盘之势,“限售”范围是否已经开始“扩容”?

  对此,广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证实,确对部分楼价异常高的楼盘在领取预售证上采取了限制措施,但规模并不大,主要在部分高价房源集中入市时期采取该措施。

  数据:今年房源创三年新低

  阳光家缘数据统计显示,今年9月广州全市共获批90张预售证,总货量为18960套;而对比去年9月同期广州全市预售货量发现,去年9月广州十区两市一共获批69张预售证,总货量为20170套;而2010年9月同期预售证数据则显示全市共获批92张预售证,与2012年9月基本持平,总货量为26188套。

  显然,今年近1.9万套房源已创下三年来新低。

  与此同时,根据新浪乐居的监测,9月以来多个楼盘项目一张预售证只能获批几套房源,不少均在10套以下,而在此前1-8月当中虽有个别楼盘获批少于10套,但大规模情况并未出现,而这些房源也多为大户型。

  阳光家缘资料显示,今年9月期间单证获批量少于10套的项目多达8个,其中紫泉翠轩一期101栋-108栋8套房源中只获批2套,紫泉翠轩二期70-100栋31套也只获批3套。

  回应:没预设过限售名单

  节前,广州房管局通过官方微博证实对中心城区尤其是珠江新城个别异常高价住宅项目采取了限制预售规模和控制交易节奏措施。

  近日,一份限售名单也开始在网上流传,传被限售的楼盘包括珠江颐德公馆、保利天悦、新世界凯粤湾、可逸隽轩、中信西关海、罗马家园、路劲隽泷湾。当记者致电路劲隽泷湾的销售人员时,对方称不知情。

  对此,广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本没看过什么名单,我们也没设过名单。”他告诉记者,从出台限售高价房源的政策之后,该局确实已经对部分楼价异常高的楼盘在领取预售证上采取了限制措施,但规模并不大,主要在部分高价房源集中入市时期采取该措施。

  举措:限制高价房源签约

  令很多人不解的是,网传价格在两万元/平方米上下的海珠罗马家园和荔湾新世界凯粤湾被限,而位于珠江新城的高价盘天銮却明确表示不受限。

  对此,广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房管局并没有明确的“高价房”标准,只是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处理,而且对于高价盘也非一限了之,也许今天被限制,明天又不被限了,“具体要看市场状况,不过像罗马家园这样的非高价盘,肯定不会在限制范围以内。”该负责人表示,限制高价盘领取预售证只是临时措施,主要针对住宅产品,商业性质的公寓等产品不在限制范围以内。据了解,天銮属于商业性质的公寓项目。

  对于多盘单证获批量少于10套的做法,房管局承认除了限制高价盘领取预售证,还对已经销售的高价房源签约进行了一定限制。据介绍,有些楼盘三四万元/平方米,一开盘就销售几十套,“如果一起集中签约,我们就会对开发商进行"劝阻",要他们将这些房源分散签约,例如每天网签一两套,以避免集中在同一时段签约,导致楼价异常偏高。”

  赵燕华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