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区摊位公然叫卖仿真枪 每天至少可售出十多把

2012年10月11日16: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仿真枪几可乱真
仿真枪几可乱真
一男子正在把玩仿真枪 左妍 摄
一男子正在把玩仿真枪 左妍 摄

  原标题:南翔古镇十多人叫卖仿真枪

  号称“打鸟没问题”,律师强烈建议市民不要购买

  “仿真枪能打60米远,穿透玻璃、打落飞鸟没问题。”前天,新民网上海滩网友“岳精”发帖称,南翔古镇临河的街道上有十多个摊位叫卖仿真枪,引来许多游客驻足,更有一些人当即掏钱购买。“这种公然销售仿真枪的行为难道没人管吗?”

  举起“手枪”吓坏游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翔古镇。在临河的生产街上,不足500米的路段上摆放着许多卖管制刀具和仿真枪的摊位,各种型号的仿真枪、砍刀、电警棍应有尽有,不少年轻人围在摊前试枪。“这支小枪140元,大的360元。”一名卖枪妇女叫价。

  “这枪好用不?”记者以买给小孩当玩具为由,停下来把玩,妇女立刻将手中的塑料BB弹装入枪,“给孩子玩,用BB弹就好了。”说着,她把枪交到记者手中,手把手教记者如何用。这支枪重约1000克,外观颇具“威慑力”。当记者举起“枪”时,一旁几名路过的女性游客吓得尖叫着散开。

  “别怕,不是真枪。”摊主操着外地口音解释,“你要吗?优惠点,150元,再送你几包钢珠。”

  装上钢珠击碎酒瓶

  记者看到,眼前的钢珠直径超过5毫米,外包装上写着浦东某自行车钢珠厂生产。“用这个可以打鸟、打野狗,你可千万别让孩子接触,不然要出事的。”摊主“好心”提醒。

  见记者好奇,摊主叫来在一旁摆摊的老乡,“你给她演示一下。”只见这名男子在枪里装上一颗弹珠,又拿来一只酒瓶做试验。男子将酒瓶放在地上,用枪口对着瓶颈处,扣动“扳机”,厚实的玻璃酒瓶果然不堪一击,瓶颈和瓶身破碎,玻璃碎片飞溅。

  男子得意地炫耀,这种仿真枪的射程有50—60米,型号不同价格也不同,近距离还能伤人。“我们带出来的都是最普通的,更逼真的这里不好卖。”

  一天至少卖出十把

  记者在摊位附近的太平桥上观察,短短20分钟就有4名男子购买仿真枪。每家摆放的仿真枪样子都差不多,商贩们均称这些枪是国外进口的。

  记者看到,这些仿真枪的包装简陋,被放在一个印制粗糙、没有说明书的纸盒里,盒子上面的英文表明,即使用塑料的BB弹,射程在50—60米之间也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后果。

  当记者继续询问是否知道销售仿真枪属于违法行为时,摊主不以为然,“这属于文体用品,你不买赶紧走。”一群恶狠狠的男子立刻围拢来,记者随即离开。

  附近商店的店主证实,这些摊位长期在此,每天至少卖出10把,买仿真枪的以年轻男子居多。“要是买去做坏事了咋办,真希望有人来好好管一管。”

  卖仿真枪或追刑责

  买卖仿真枪是否合法?新华律师事务所的连晏杰律师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有明确规定: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违法者将被处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

  连律师还说,我国禁止的是仿真枪的制造和销售行为,虽然没有限制购买,但如果买仿真枪的人将此用于犯罪活动,那也同样构成犯罪。一些军事迷买仿真枪后对其进行改造,使其威力大增,或买回的仿真枪本身就极具杀伤力,那么这类仿真枪可能被归为枪支。

  连律师解释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是不是枪支主要看射击时的枪口动能,若一旦归为枪支,则任何人都不得持有;而仿真枪具有一定的威力,因此强烈建议市民不要购买,以免触犯法律,构成犯罪。本报记者 左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