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三学生为给母亲治疗乳腺癌 偷拿老师600元钱

2012年10月12日06:10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为给妈妈治病,他偷了老师600元钱]

  昨天下午,17岁的张丁坐在涪陵区某重点中学的一间教室内,认真地上语文课。读高三的他,正努力为高考冲刺。然而,这学期刚开学时,他却一直不愿回学校上课。因为,上个学期,他做了一件错事。他为此深深自责,觉得对不起老师,没勇气面对同学,也不知道如何向生病的母亲解释。在“莎姐”检察官的帮教下,张丁最终重返校园。

  他偷了老师的包

  张丁性格内向,却有着一股书生气。看见“莎姐”检察官,张丁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不是因为家里出了事,这个孩子也不会那么做。”班主任李丹悄悄告诉记者,她很同情张丁一家的遭遇,也很理解这个未成年的孩子当时为什么会做那件事。

  今年3月27日下午,张丁借口上厕所出了教室,然而他并没有去上厕所,而是到了教师办公室,想找班主任借钱。“我欠了同学几十元钱,一直催我还。”张丁说,他当时没有找到班主任老师。

  张丁往敞着门的办公室里看了一眼,发现没人。张丁注意到,倒数第二张办公桌上有一个紫色的肩挎包,边上还放着一部手机。张丁在门外犹豫了一会,走进了办公室。他慌乱地将包和手机塞进衣服里,匆忙地逃离了办公室。

  他慌忙跑出学校

  “我跑出来没多久就后悔了。”张丁气喘吁吁地跑进男厕所,将包押在了皮带下面。为了不被怀疑,张丁又回到教室来继续上课。“根本就听不进去了,心里乱得很。”张丁知道,这是他一位老师的包。

  下课后,张丁跑到了操场更衣室。他打开偷来的肩挎包,发现里面有一台照相机和一个钱包。他打开钱包,从里面取出了600多元现金。“我把现金和相机都放在了自己书包里。”

  这时,有人进了更衣室。“我很害怕。”张丁把肩挎包塞进书包里,换好衣服去上体育课。

  体育课快结束时,张丁发现操场上停了一辆警车。“我想应该被发现了,更加害怕了。”下课后,张丁强装镇定,背着书包往校门走。路过校门时,他看见丢包的那位老师正在门卫室里查看监控。“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一直跑,一直跑。”

  偷钱为给妈妈治病

  张丁一口气跑到了江边。一个小时后,他平静下来,背着书包回了家。母亲王燕起初并没有发现儿子有什么异样,直到张丁突然从书包里拿出了600元。

  “我骗她说这是学校发的生活补助,让她拿钱去看病。”张丁说到这里时,沉默了许久。原来,王燕患上了乳腺癌,身体一直不好。但为了存钱给张丁读大学,王燕一直省吃俭用,坚持不愿去医院治病,只是偶尔吃药控制病情。

  张丁知道母亲的苦衷。他骗母亲说在学校勤工俭学,每月都有补助,不需要太多生活费,更不用母亲给零用钱。而事实上,因为没钱吃饭,张丁时常向同学或老师借钱。

  拿着儿子给的600元钱,王燕意识到事情没这么简单。再三追问下,张丁哭着向母亲说出了实情。“妈妈比我哭得还厉害。”张丁说,没过多久,警方就找到了他。随后,张丁退还了偷来的现金、相机和手机。

  莎姐助他返校园

  案件移送到涪陵区检察院后,检察院启动了对张丁的调查。“莎姐”检察官很快发现了张丁一家的困境,也体会到了这个大男孩的无助与无奈。“莎姐”检察官从张丁的母亲和班主任那里了解到,张丁在学校的表现原本很不错,母亲生病后,张丁才开始出现不想上学、上课分心等情况。

  案发后,张丁退还了偷得的财物,并得到了老师的谅解。“莎姐”检察官认真审查了案情,对张丁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然而,张丁并没有按时去学校报到。“他担心返校后无法面对老师和同学,也担心母亲无钱治病。”随后,“莎姐”检察官对张丁进行了多次心理疏导,鼓励他要学会在困境中自立自强,做一个敢于担当的有志青年。

  开学后一周,张丁重返学校。“我会好好学习,不会再辜负家人和检察官的期望。”张丁脸上露出了微笑。

  涪陵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走进校园,教同学们如何应对不法侵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