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式过马路:凑够一撮人马上走 和红绿灯无关

2012年10月12日08:25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中国式过马路”引发网友热议 凑一撮人就走,和红绿灯无关]
  
网友微博配图
网友微博配图

  新闻源@这个绝对有意思:“中国式过马路”,就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

  昨天上午,网友@这个绝对有意思发的这条微博被近10万网友转发,一下子火了。微博同时还配了一张行人过马路的照片,虽然从照片上看不到交通信号灯,但有好几位行人并没有走在斑马线上,而是走在旁边的机动车变道路标上,其中有推着婴儿车的老人,也有电动车、卖水果的三轮车。这条微博引起了不少济南网友的共鸣,纷纷跟帖“太具象了”“同感”“在济南就是这样”,还有网友惭愧的表示,自己也是“闯灯大军”中的一员。

  过马路和红绿灯无关?

  @呆松子:每次我都感觉我是另类,周围的人都走了,我却呆呆的戳着等绿灯。@尾巴根子:看车开的速度慢了就可以冲了,和红绿灯无关!

  @carnival1983:在济南就是这样的!@屈小苏:我也跟在这样的人后面走……@老杨家小样:貌似还真是这么一回事,我对鄙人也是这一撮人中的一员深表惭愧。@小狗别别:一撮人都过去了,你要是不过的话,会遭人白眼的!虽然我知道这样做是错的……@凭海临风Terry: 就是这样,一个人不好意思,大家本着责不罚众的心理,一堆人呼啦呼啦都闯过去了。

  闯灯的网友有话说

  为什么这么多网友对闯灯感同身受?有网友说是因为“素质太差”,但也有网友提出,有时候不闯灯根本过不去马路,信号灯时间太短、转弯的车辆太多而且根本不让行人。不过,几乎所有的网友都一致认同闯红灯确实不对,不管有什么理由。@塘桥全科医生:机动车在转弯的时候从来不会让直行的行人先走!

  @wuterfree:行人在路口还要主动避让机动车,等车都走完了红灯早亮了!行人只能处在马路中间,不是更危险?@妮可儿邹是小蕾:上面这位说的真对!每次回家过马路都胆战心惊的,有人跟我一起过我才敢过!

  @SP鹏:就是因为转弯的汽车根本不让行人,所以才成了“红灯大家一起过,绿灯小心点过”。@大老虎的小老虎:有的马路宽,一个信号灯根本走不完,所以只能红灯的时候就开始过。

  @xlysh:我觉得有些地方的信号灯设计有问题,在信号灯合理的路口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无敌年年:虽然上面网友说的种种情况在有些地段的确存在,但闯红灯确实不对,不管有什么理由。记者张舒整理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