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美女县长百元钞票铺全身 被疑潜规则

2012年10月12日08: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美女县长百元钞票铺全身 8年6次提拔被疑潜规则]
网络流传的炫富照
网络流传的炫富照

  10月10日,一张照片引发众网友的关注,一名手拿百元钞票的女子被指相貌与湖北省通山县的80后女县长胡娟相似。随后这名年轻女县长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网友对真实性提出质疑,也有网友呼吁胡娟本人出来辟谣。10月10日下午,记者致电当地宣传部门,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此人不是我们县长”。

  10日,一名女子炫富的照片在微博上大量转发。照片中一名戴眼镜、身穿旗袍

  的女子坐在沙发上,沙发的扶手、靠背、女子的身上撒落着一堆百元钞票,另外,女子的右手拿着一沓百元钞票,左手也拿着一张钞票,摆出炫富造型。在照片的右下角贴了一张工作标准照,照片中的女子长相与炫富女有几分相似。照片最下面还有一行字:“请湖北通山县80后女县长胡娟出来辟谣……”发表微博的网友名为“岩永松元”,他写道:“这张图片要是传开了,有人会坐不住。”同时,在网易论坛中,网友“辽河鱼1”也发表了这张照片,他的帖子标题为:“湖北通山美女县长胡娟请辟谣,这图片是PS的吗?”

  10日下午,城市信报记者从通山县政务网中看到,标准工作照中的女子正是该县县长胡娟。

  不过多数网友对这张照片还是提出了质疑,“这么点钱算什么炫富?”“这俩人长得不太像吧,炫富女年龄好像要大一些。”还有网友表示,炫富女的照片在网上出现已久,这样拼在一起,明显是要误导舆论。

  网友“辽河鱼1”质疑道:“本人很是怀疑此照片的真实性,请胡娟县长出来辟谣,否则传播越来越广,负面效果就比较大了。”该网友还写道:“要是此照片为真,她这样数钱也可以理解”。“作为县长怎么会没有钱数?在家里,高兴了,拿出钱来数一下,搞一下自娱自乐,也是未尝不可,都是自已的工资收入嘛,什么时间数那是自己的事。”

  10日下午4点多,城市信报记者致电通山县委宣传部,一位女工作人员得知记者电话来意后明确表示:“这人不是我们县长。”该工作人员说,当地已经知道网上对此事的议论,但当记者问县长胡娟为何不出面澄清时,工作人员说话有些急:“那人不是我们县长,你还想问什么?”该工作人员没有对其他内容再做回复。记者纪国亮

  近日,一封《就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致湖北通山县政府80后美女县长的公开信》的帖子引起各大论坛网友热议。帖子称:通山县政府几年前修筑当地政绩工程牛头山隧道,由这些农民工实际承担施工任务。但隧道贯通后,县政府拖延几年不足额给付工资。让人关注的是,据有关资料显示,通山县政府政府县长共8名,其中3名是女性,最年轻且被网友认为争议最大的就是“美女县长”胡娟,年仅31岁。

  80后、

  女干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这几个关键词将年轻女干部胡娟推到了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胡娟究竟如何?提拔她的过程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是否真的有“后台”或者“潜规则”?8年7次提拔6次破格即成为县长缘何会惹来非议?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其一:胡娟系女性干部且年龄太小。近年来,国家在选拔年轻干部上,也在不断探索新的选拔机制,比如公开选拔、公推直选、竞争上岗等,不断放宽选人用人的视野,创造了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条件,使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提拔到重要岗位变成了可能。中国有句俗话,自古英雄出少年。纵观中国历史,秦甘罗12岁身为宰相、吴周瑜13岁官拜水军都督、汉朝霍去病19岁封骠骑将军。在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上,20多岁就成为红军高级将领的,可以说屡见不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也只有50多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31岁的美女胡娟被提拔为县长在当下也就不会成为少见多怪的新闻,不能说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

  其二:胡娟属破格提拔且次数太多。8年7次提拔6次破格,提拔她的过程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是否真的有“后台”或者“潜规则”?值得深思!人民网曾针对“网友对年轻干部最担心的问题”做过专项调查,共有30767名网友参与投票,57.9%的网友表示担心年轻干部“身后有背景,任用不透明”。公众质疑年轻干部的升迁,大部分并没有真凭实据,而是属于习惯性猜想。但仔细想想,其实是否官二代也许并不重要。

  如果他们没有运用父辈的权利为其选拔提供便利,是真正凭借自身实力考取,德才突出,符合提拔为领导干部的任职条件,那么提拔也就没有问题。法律并没有规定领导的子女、秘书、亲戚朋友就不能做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即使31岁的“美女县长”有“官二代”的背景,但只要她是凭真本事、硬实力上去的,就是无可非议的。

  其三:胡娟的经验欠缺且工龄太短。目前,大部分干部群众对培选年轻干部尤其是年轻女干部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揠苗助长”。其实不然。邓小平同志在谈到使用年轻干部时指出:“我们中间许多人当大干部、做大事,开始的时候还不是二三十岁”,“放在那个位置上,他们就会逐步得到提高”。在年轻干部这个特殊群体中,不能简单的以绩取人。一些年轻干部因为缺乏施展才华的舞台,短时间内没干出什么傲人的业绩,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能力不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各级党委更值得将类似于31岁“美女县长”的“潜力股”“扶上马、送一程”,给他们提供实践锤炼的平台、干事创业的舞台,他们往往比眼前的“绩优股”更要重视培养。

  纵观近几年,关于年轻干部的提拔越来越引起大家的关注,与此同时,干部提拔的程序问题也越来越凸现出来。“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的说法。“亲”、“仇”之外,唯有出色的个人能力才是服众的关键筹码。古人云:“唯才是举”,就是这个道理。只要是群众信得过、有口碑、能干事的干部,哪怕年轻一点,背景复杂一些,也可以大胆启用委以重任。正所谓“有志不在年高,年少未必轻狂。”只有真正打开视野、摒弃偏见,才能做到海纳百川、人尽其才。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