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隧道收费员抱怨月薪低 请一天假只能拿500

2012年10月12日08: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长江隧道收费员抱怨月薪低 每月1600还常被罚款]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近期,网上一篇名为《南京过江隧道收费站,真不是人待的地方》帖子吸引了大众的眼球。里面说,长江隧道收费员请假一天后,月薪只有500多元。你信吗?记者调查发现,隧道收费员工资确实不高,遇到请假还会被扣罚200至300元不等。

  事件回放

  请假一天,月薪只有500多元

  “正义使者308”发帖说,长江隧道收费员基本工资1062元!算上杂七杂八一个月1700元左右,还要交社保!最多一个月能拿1400元!有个头疼脑热还不敢请假!请一天假之后一个月能拿多少钱?只能拿500多元!

  在过江隧道工作,一个月工时超过240个小时,早上5点半要起来,晚上回家都要8点多了!第二天还要5点半爬起来!

  有一个孕妇怀孕9个月了,还逼她到岗收费!领导说,你要坚持到你生的前一天!上完班再生小孩!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收费站,我们没有社会上流传的高工资!可能比你们拿的工资更少。

  网友诧异

  收费员收入怎么会这么低啊!

  这篇文章一出,引起一片哗然。网友“大虾小河欢”回应说,勉强最低工资标准,原以为你们收费员都是白领呢!名为“魅力蛇蝎”的网友更是调侃发帖人,网传你们不是月薪过万的嘛。传说真的只是传说吗?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了相关高速公路收费员月薪的消息,有的说普通小站收费员月薪三千多,一年苏果卡七八千,年底还有不菲的年终奖金,小日子不要过的太滋润噢;有的说除了正常工资外,额外还有不少的红包;还有的说,收费员坐着寡收钱,数钱了。一个月也给自己数不少毛爷爷。但同时,也有不少收费员抱怨自己的工作太辛苦,收入很少很少,笑称自己的收入还不如环卫工人。

  现场调查

  工作的确辛苦,月薪的确不高!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长江隧道收费员向记者证实了网帖里的部分内容。他介绍说,基本工资+绩效+满勤奖构成了月薪。基本工资为1062元,绩效为500元,满勤为400元。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等大型节日另发放1000元过节费。平均每年苏果卡在1000元左右。

  但平时扣除杂费,实际收入也就在1600元左右。然而,日常工作非常辛苦。双节期间不但停休,而且每天还要在窗口不停地微笑问好。收费员实行上两天休两天的制度,早上8点到晚上5点。

  上班时间不允许打私人电话,玩手机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被巡查领导检查到的话,会视情节严重扣罚绩效工资。遇到请假情况,即便一个月请一次病假也会被扣罚200至300元不等的工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