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 拜登瑞安负重任互“揭短”

2012年10月12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 拜登瑞安负重任互“揭短”]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美国两党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在肯塔基州丹维尔中心学院拉开序幕,民主党候选人、现任美国副总统拜登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在此展开“对决”。辩论双方就对方在经济政策、政治见解等问题“互揭对方之短”。

  作为两党总统候选人的“马前卒”,拜登和瑞安都可谓重任在身。据媒体报道,在激辩开战前,两人都已经数日“闭门不出”,专心备战。一方是政坛老手、年届七旬的拜登,一方是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42岁的瑞安,两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拜登辩论需谨慎防再失言

  对奥巴马的竞选搭档、现任副总统拜登来说,他肩上担负的压力可能要比对手瑞安更大。在10月3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中,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表现出色,完胜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

  近期多项民调显示,罗姆尼的支持率已经追平甚至反超奥巴马。 舆论认为,在此次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拜登只有“火力全开”胜过瑞安,才有望在大选中扳回一局。

  然而,曾多次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拜登虽经验丰富,却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缺陷口无遮拦,容易失言。在日前首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的前一天,拜登“语出惊人”,称美国中产阶级“在过去4年中遭埋葬”,而过去4年正是奥巴马的任期。

  捡了个大便宜的共和党候选人、奥巴马对头罗姆尼当即发声,称自己“赞同”拜登的说法。此前,拜登“大嘴巴”的毛病也曾经多次闹出问题,奥巴马团队不得不出面收拾残局。

  今年5月6日,拜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对同性婚姻持“绝对接纳态度”。消息称,由于拜登做出此次表态前并未和奥巴马沟通,使奥巴马团队为今年大选小心制定的计划泡汤。这也迫使奥巴马在9日仓促接受媒体采访,正式表态支持同性婚姻。

  在竞选当口,奥巴马的这一仓促表态可能会影响保守选民的投票。因此不仅奥巴马竞选团队高级顾问对拜登大为光火,奥巴马本人9日在受采时也对拜登颇有微词,称他“有一点冲过头”。自知失言的拜登也于当天亲自向奥巴马道歉。

  与口误频频的拜登相反,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共和党候选人瑞安虽是“政治新星”,但口才“非常了得”,如在辩论中出色发挥,有望出彩胜过拜登。

  “政治新星”瑞安资历有限 或成辩论短板

  比起政坛老手拜登来说,42岁的瑞安则有一块不容忽视的短板政治资历尚浅。分析认为,瑞安在外交、军事等领域并无相关经验,在经济上的见地也有限,这一点也成为他的“软肋”,在辩论时会遭到拜登的攻击。

  瑞安年纪轻轻就步入政坛,28岁即当选威斯康星州众议员。目前,瑞安担任众议院重要的预算委员会主席一职,也是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成员。

  虽是政坛上的一颗耀眼“新星”,但瑞安毕竟政治经验有限。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选择拜登作为其竞选搭档的原因之一,就是看中了拜登丰富的外交经验可以弥补奥巴马外交经验的不足。而共和党候选人组合罗姆尼和瑞安,都相对缺乏制定外交政策的经验。

  瑞安此前也曾就美国经济提出预算方案,包括全面改革福利制度、大幅修改医疗保险项目、变相废除奥巴马医改项目。而民主党则质疑,该预算会使医疗支出增多,有损老年人与中产阶级的利益,瑞安的预算案也成为对手攻击的目标。

  共和党策略分析员此前曾指出,拜登最好的策略就是“揶揄立场摇摆的瑞安”。拜登也于日前表示,他不会让“任何有疑问的说法逃脱质询”。

  而拜登则长期以来一直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委员,并且出任过两届主席。同时,拜登也曾参与美国同前苏联签署裁减武器协议、北约扩大、1991年波斯湾战争、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及之后的撤军等一系列相关外交事务。比起瑞安,拜登的政坛手段显然会更为老辣。

  辩论对手“老少配” 吸引不同层面选民

  此外,两党竞选团队也分别寄予两名副总统候选人不同的希望。拜登与瑞安两人虽一老一少,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个人风格,可能会吸引到不同层面、不同年龄段的选民。

  分析认为,拜登虽口误频出,但在竞选时表现出“亲民”的姿态。在参加活动时,拜登总是面带灿烂笑容,亲切地拍打身边人的背,毫无特权阶层的做派。因此,拜登典型的“草根”出身及亲民举动有望赢得中产阶级与工人家庭的心。

  而与年届七旬的拜登相比,正处盛年的瑞安则显得朝气蓬勃,能言善辩的特点也给他加分不少。据报道,罗姆尼希望通过瑞安来拉拢年轻选民和女性选民。因为根据民调显示,奥巴马对年轻选民和女性选民的吸引力要远高于罗姆尼,这或许是罗姆尼团队在竞选时采取“老少配”的原因之一。

  此外,在历届副总统辩论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资历深厚的候选人几乎都会赢得辩论。在上一届的副总统候选人“拜登vs佩林”辩论中,民调普遍认为,拜登由于其丰富的外交经验和处理政治事务的经历占了绝对上风。有媒体认为,瑞安拜登各有特点和优势,胜负仍然难料,辩论结束前一切都是未知。

  在美国两党激烈交锋、大选日趋白热化的当口,作为 “马前炮”,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的戏码不容忽视。拜登和瑞安的交锋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奥巴马阵营能否借此辩论扳回一局,答案即将揭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