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华人离境时帮公司同事退税 被控诈骗税金

2012年10月12日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华人离境时帮公司同事退税被控诈骗税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记者从伦敦希斯罗机场获悉,近日一名即将离境回中国的华人因帮助住在英国的朋友申请出境退税,被税务与海关人赃俱获,被控欺诈骗取税金。

  帮公司同事退税420镑

  10月4日,一位某中资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结束三年的任期,搭乘当日航班返回中国。与大多数华人一样,他到达机场后先去办理出境退税。按照法律,外国游客或者即将回国的学生或工签人士出境可以退回在英国购买的电器、手表、首饰、皮包等物件的增值税。目前的税率是20%,也就是每100镑的货款中,有20镑增值税。增值税可在出境时以现金返还给出境者。

  据悉,该名中资员工当日要求退税的共有四件物品,一件是巴宝莉风衣,一件是雅格狮丹大衣和两个路易威登皮包。除了巴宝莉风衣他穿在身上,其它三件都是他朋友的。

  据悉,该名朋友也是华人,早已加入英籍,与涉案的中资人员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负责后勤。这位后勤师傅非常懂英国的“规矩”,时不时请回国的同事在机场办理退税。当日,他的三件物品退还现金420镑。

  分赃撞到枪口上

  即将出境的这位华人拿到现金后,走出退税大厅,后勤师傅早已等在门口。他们就明目张胆在旁边打开箱子,把申报要带出境的两个皮包和一件大衣从箱子中取出。后勤师傅拿着部分现金和物品大摇大摆地离开希斯罗机场。

  整个过程,正好被在退税大厅门口公共吸烟区抽烟的一名税务人员看见。他尾随要出境的那个华人,等他办完机场行李托运拿到登机牌后,亮出工作证。这位华人顿时脸色刷白,他被请进税务与海关的办公室。

  据悉,他十分配合,如实交待违法的细节,他以欺诈罪被逮捕。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年初发现巨大诈骗退税案

  据记者从英国国家税务与海关总署获悉,自去年发现一起巨额诈骗出境退税案,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加强在机场的查缉力度。去年中,税务局出境退税处在内部审计时,发现在一些退税单上伦敦的多个地址被重复使用,个别地址被使用十多次,而退税人大多是尼日利亚人。税务局就此展开调查。结果这是一起英国至今为止最严重的出境诈骗税款案件。

  犯罪团伙共7人,他们分工合作,有的专门负责购买名牌物品,有的负责在尼日利亚社区接触即将出境回国的尼日利亚人。他们的作案手法十分简单,在A先生离开英国的当天或前一天,犯罪团伙去伦敦的一些高档商场购买名贵服装、首饰、皮包、电器。然后犯罪分子陪着A先生去机场退税,拿到退税款后,犯罪分子马上赶到那些商场退货。英国的商业法规定,绝大多数售出商品可以在14天内原价退还。据了解,在不到半年时间内,这个犯罪团伙骗取的税款多达30多万英镑。

  华人违规退税为数不少

  比起尼日利亚人,华人出境违法偷税虽然是小巫见大巫,但为数不少。近一、二年,常有华人在机场退税遇到“麻烦”。按照规定,通常只有学业结束离开英国的学生才可以办理退税,在学习期间回国探亲是不能退税的。某中国留学生“聪明绝顶”,尽管学生签证还有一年半,他为了帮助别人办退税赚些零花钱,不惜一次次自己编印学校证明信,声称他已经结束学业,不再回英国。而退税处的员工一般看一眼信就让他过关。学校的信从未被拿走。

  另一位持PSW留学生毕业找工签证的华人在英国不上班,成了代购业的运输交通员。每次退税处的工作人员问他是否还要回英国,这位同学很自然地从包中掏出早已准备好的一份中英文的中国某公司的录用通知书,此招百试不爽。当然常在河边走,总得要湿脚,上述两同学最后都被查获后,处以罚款,驱逐出境,十年不能再入英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