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你幸福吗”引旅西华人思考:幸福是终极目标

2012年10月12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你幸福吗?”引旅西华人思考:幸福是终极目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中秋国庆长假,央视在黄金时间播放的一组街头采访普通人的新闻在中国人乃至世界华人的心中,掀起了不小的波澜。记者随机询问路人一个简单的问题:“你幸福吗?”这股“幸福之风”在互联网和微博的发酵作用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卷全球,这个看似简单的是非题也成为旅西华人争先思考的问题。

  中餐馆老板黄先生 62岁

  “我是个幸运的人,儿子女儿都很孝顺,孙子孙女也都很可爱,我和老伴身体还算硬朗,无论是去餐馆帮忙,还是在家照看孙子,我们过得都很自在。一转眼我到西班牙已经20多年了。从一无所有到现在儿孙满堂,我经历了很多很多,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如今总算苦尽甘来。于我而言,幸福是一个终极目标,只要你能为之努力奋斗,总有一天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搬运工老于 38岁

  “我来自一个非常小的城镇,家庭条件很不好,出国那会儿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虽然在这生活了几年,可一直还在做着最底层的工作,凭我的力气干活挣钱。除了基本生活费以外,赚的钱都寄回了国,给父母养老和儿子上学用。和同龄人比,我是个失败者,没钱没权,也没能陪在父母和妻儿身边。但是,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让我的家人生活得好一些,所以无愧于心。

  我的生活非常单调,与6个工友挤在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房子里,每天只是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可以说无聊之极。然而,每个周末与儿子妻子视频时,我总是觉得特别幸福。当我的儿子对着镜头喊我爸爸,对我飞吻撒娇,我的心中总是充满了力量。仅仅是这短暂的交流,就可以让我兴奋满足好几天。中国人最看重的亲情,我的爸妈妻儿可以过得好,我在这里吃再多苦手也心甘。”

  酒吧跑堂珊妮 24岁

  “我和男友来西班牙1年多,现在分别在两家酒吧打工。之前我们总觉得生活糟透了,起早贪黑地给别人打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攒够钱,自己当老板。我想,等我开了店,当了老板就会幸福了吧?几个月前,遇到一个开酒吧的远房表哥,本来打算和他请教开酒吧找店的经验,结果他花了两天的时间和我们抱怨开酒吧当老板是如何劳心劳力,他说我们是只看到贼吃肉,没看到贼挨打,只看到当老板的潇洒,不了解其中的苦衷。

  后来,有一天我们去SOL逛街,看到一对情侣坐在街边的台阶上,拿着中文报纸一个个打电话找工作,很是心酸。那时,我才意识到,和他们相比,我们还算挺幸福的。至少吃穿不愁,有份可以糊口的工作。从那之后,我们的抱怨少了。其实,幸福是比较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找到一个心里平衡,日子过得也就安心踏实。没烦心事儿,每天傻乐呵,干活赚钱,休息日出去逛逛,和男朋友撒娇,这些平凡的小事儿现在都会让我觉得生活很幸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