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辩论战:90分钟,白宫主人变换?

2012年10月12日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大选辩论战:90分钟,白宫主人变换?]

  中新社纽约10月12日电 题:(辩论战):90分钟,白宫主人变换?

  中新社记者 李洋

  10月11日晚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结束后,美国大选辩论之战刚好过半。目前的辩论战果,令争取连任总统的奥巴马面临空前压力。

  每场均为90分钟的大选辩论吸引了美国国内外高度关注。就连以往不太吸引人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都让那些狂热的两党选民兴奋不已。

  10月3日的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举行前,似乎没有多少人认为辩论存有悬念。罗姆尼已多次失言,负面消息迭出,支持率一降再降。奥巴马则气势如虹,支持率遥遥领先,只要在辩论中稳定发挥,未来四年的白宫主人位置似乎笃定。

  可是,首场辩论的结果却恰恰是个大逆转的结局。罗姆尼凭借出色的发挥和稳妥的应对,博得了大多数选民的青睐,立即取得三大关键战果:一是大幅提升支持率,二是筹得更多竞选资金,三是极大稳定了本阵营的人心,重整旗鼓。

  奥巴马输掉了辩论虽出人意料,却在情理之中。从他本人到其团队,似乎太过自信和轻敌,甚至不做充分准备,就以为罗姆尼是个能够在辩论中被轻易打垮的对手。他为自己的判断失误付出了沉重代价。

  醉梦初醒的奥巴马在辩论后想到要弥补错误,对罗姆尼展开大肆攻击,说自己在辩论中遇到的是“假罗姆尼”,又说罗姆尼“欠美国人民一个交代”,他的这些辩解和攻击都完全没有真正体现在辩论中,显得苍白无力。

  4年的总统生涯,可能让奥巴马忘掉了他4年前是经过怎样的厮杀才赢得白宫。罗姆尼2008年以来历经两次总统初选厮杀,面对了数十场多人辩论缠斗,经常陷入被围攻的境地。从“虎狼之战”中杀出一条血路突围后,他可能更懂得对辩论机会倍加珍惜。

  罗姆尼出色的90分钟表现,犹如火炬照亮了他本已逐渐黯淡的选情。形象的描绘和丰富的动作,都为他加分不少。而他在辩论场上的表现与他场下的努力确实是分不开的。

  11日的副总统辩论是奥巴马与罗姆尼竞选搭档之间的较量,也充分反映了两大阵营之间围绕辩论的斗争和辩论之战的未来情势。副总统拜登未能为奥巴马“扳回一城”,而罗姆尼的搭档瑞安却努力拼得了“保平不输”的战绩。

  拜登与瑞安的这90分钟较量和奥巴马与罗姆尼的90分钟形成极为强烈的对比,前两人在这90分钟激烈交锋,特别是拜登咄咄逼人,与奥巴马萎靡不振的状态对照,或许又显得有些矫枉过正。反倒是瑞安稍显谦和之气,加之其年轻帅气的形象,更易于博得观众同情。

  拜登在辩论中的动作举止更引发广泛争议,他对着镜头傻笑的视频片段已经吸引数以万计的网民观看,评论几乎一边倒地指责拜登不尊重对手,令他陷入尴尬境地。但所幸拜登也没有在辩论中有太多口误,总算让民主党好歹松了口气。

  两场辩论过后,奥巴马阵营竟然一场未赢,前景很不容乐观。而罗姆尼阵营的苦心经营已获得丰厚回报,至少一赢一平的战绩,足以能令共和党上下对罗姆尼和瑞安刮目相看。

  这样一来,16日和22日的最后两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奥巴马就必须要拼尽全力、以明显优势击败罗姆尼,才不至于在辩论战中陷入彻底被动。尤其16日的辩论对奥巴马扭转劣势颇为重要。由于拜登的辩论“救主”已告无效,所有的压力最后还是全都落到奥巴马头上,令其“翻盘”难度陡增。

  16日的90分钟辩论,奥巴马与罗姆尼的交锋预料将变得十分激烈。这场大战是否能成为奥巴马的翻身仗,亦或是罗姆尼距离总统宝座更进一步,无疑将更引人关注。两人可能都会铭记,90分钟战斗的胜负,或将直接影响到谁能打败对方,入主白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