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布赫宾德演绎全套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组图)

2012年10月13日10: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布赫宾德演绎全套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组图)]
10月12日,奥地利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在京参加媒体见面会。
10月12日,奥地利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在京参加媒体见面会。
10月12日,奥地利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在京参加媒体见面会。
北京国际音乐节节目总监涂松与奥地利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报道(记者 小婧)5岁被维也纳音乐学院录取,9岁举办个人钢琴音乐会,自幼才华横溢、被誉为钢琴神童的奥地利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 (Rudolf Buchbinder)如今已年逾花甲,头发花白但仍精神矍铄的他举手投足尽显儒雅气质。10月13日至20日,这位被认为是当今演绎贝多芬钢琴作品的最佳人选、并刚获得德国回声音乐大奖“2012年度最佳钢琴家”称号的大师将登上三里屯橙色大厅的舞台,为北京观众演奏贝多芬全套32首钢琴奏鸣曲。

  七场音乐会 钢琴马拉松

  作为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最值得关注的重头戏之一,布赫宾德将以7场音乐会演绎贝多芬《悲怆》、《热情》、《告别》、《华尔斯坦》、《月光》等全套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作品。在12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国际音乐节节目总监涂松对布赫宾德的演奏大为赞赏,“虽然这不是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全集在中国第一次上演,但绝对是风格最为纯正,最具权威性的一次”。

  贝多芬的作品被业界誉为钢琴艺术领域的“新约圣经”,以对钢琴家演奏技巧与音乐修养的双重考验闻名,堪称是最顶尖钢琴大师的“试金石”。“贝多芬的32首钢琴奏鸣曲是音乐史上最为瑰丽的钢琴音乐文献,我的演奏不仅是贝多芬作为作曲家一生的回顾,更是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回顾,他的生活有高潮、有低潮,同样在作品中有热情也有悲怆,在演奏中发现贝多芬不为人知的故事和情感,就像探险,充满新奇,贝多芬的作品是我一生的挚爱”,布赫宾德感慨到。

  “40年前我学习弹奏海顿作品进而进入到贝多芬,要演奏好全套作品需要许多年的练习和体悟。”到目前为止,布赫宾德大师已在慕尼黑、维也纳、汉堡、苏黎世、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四十个城市演出过贝多芬全部32首钢琴奏鸣曲,但此前他还从未在亚洲完成过这一宏伟计划。据涂松介绍:“当年我在维也纳和布赫宾德大师一拍即合,他对来中国演奏32首奏鸣曲有着很大的兴趣,这次演出后大师将完成他在五大洲演绎贝多芬奏鸣曲全集的梦想。”

  3D炫彩 让贝多芬走进三里屯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音乐由你”为主题,把触角伸向社会,部分演出放在三里屯商业区的VILLAGE橙色大厅,节目内容更亲民,普通观众也更能直接接触和感受到古典音乐的魅力。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向记者介绍,“本届音乐节不管是从演出地点还是演出内容都有很大变化,布赫宾德的7场音乐会在三里屯VILLAGE上演的同时,也将会通过户外大屏幕进行直播,为更多市民提供实时音乐体验的机会。音乐节组织者特别邀请专业视效团队制作了一系列3D特效,根据每首钢琴奏鸣曲的气质和情绪,LED显示屏将变换出神奇的特效画面。”

  “三里屯是北京的时尚商业中心,在三里屯演奏古典乐、奏响贝多芬200年前的音乐,这本身就是一个很有趣的尝试”,余隆透露,在与大师协商时担心布赫宾德认为演出地点太商业化,但没想到他马上就同意了。“音乐就是音乐,在哪里演出都是一样的,音乐没有国籍,演出的场地没有内外之分,我觉得在这里演出很好,能把古典乐带给年轻人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布赫宾德坦言。

  余隆说:“贝多芬是观众最为熟知的古典音乐家,除了九部交响乐,他还有大量钢琴作品,其中《月光》、《春天》和《激情》三部奏鸣曲为观众所喜爱。届时布赫宾德的演奏将通过大屏幕在大厅前的广场上播放,来往的观众随时可驻足观看聆听。观众在自由的状态下感受贝多芬的音乐之美。你想想,在商业街的夜色中,欣赏贝多芬的《月光》是件多舒适多享受的事儿啊。” (来源:千龙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