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冒牌和尚生活糜烂 犯下多宗命案却自称经常行善

2012年10月13日13:4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在汉谋杀两姐妹 亡命天涯害一命 ]
在汉谋杀两姐妹 亡命天涯害一命

  案情回放:

  2011年3月6日下午,汉口丹水池发生一起双尸案,一对姐妹家中被杀,身中多刀。警方侦查获悉,死者之一的小芳(化名)与湖南省澧县39岁男子刘连卫交往甚密。刘连卫和尚扮相,自称法师,但与小芳有过男女关系,小芳还怀上身孕。小芳在姐姐陪同下打胎,刘连卫得知后引发双方矛盾,将小芳和其姐姐杀死。

  公安部将其列入B级督捕逃犯追抓,武汉警方将其列为“清网行动”一号追逃对象。经过210天艰苦追捕,在湖南警方配合下,去年11月1日凌晨,躲藏在湖南宁乡白云寺的刘连卫落网。躲藏期间,刘连卫再害一条人命:因与湘潭一寺庙内60多岁妇女汤某发生矛盾,将其13岁孙女杀死。

  昨天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12号法庭,刘连卫故意杀人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刘连卫被押解上法庭时,记者发现,这是一名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大个子,且目露凶光。在庭审过程中,刘连卫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他称自己就是个矛盾的结合体。

  一介农夫

  却披着“法师”身份

  此前全国各大媒体都对刘连卫的案件进行过报道。根据警方披露的情况,刘连卫其实是假冒的和尚,由于没有生存技能,手持一张戒牒自称法师,终年在全国各地寺庙骗吃骗喝。

  昨天的庭审现场,记者根据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获悉,高中学历的刘连卫,1971年出生,户籍所在地是湖南省澧县张公庙镇,其身份是当地农民。但不知为何,他在10多年前弄到一张戒牒,变成了和尚。昨天,刘连卫自述,他的“道行”很高。

  而根据《检察日报》此前的报道,刘连卫藏身的寺庙并非正规的寺庙,在农村这类寺庙很多,由于缺乏管理,成为一些犯罪分子骗取钱财及藏身之处。

  本应遵守清规戒律

  却生活糜烂

  刘连卫在庭上自称自己掌握佛学知识,“级别”还比较高,对法事也很熟练,因此在寺庙里很吃得开。

  但是,本应遵守清规戒律的“出家人”的刘连卫,又有令人咋舌的另一面:通过大量走访,侦查人员发现刘连卫离不开女人,近几年来,刘连卫“云游”广东、贵州、湖北、山东等20余个省市,在各地均与多名女性有染。他申请了多个QQ号,走到哪里都爱上网,与200多名网友联系频繁。

  在武汉犯下命案,刘连卫自述也是因为与小芳的一段孽缘:两人早在2005年就认识,一起合伙开店,经常每个月给上万块钱小芳用,2009年甚至准备谈婚论嫁。甚至在身负命案逃亡期间,他竟与湘潭一寺庙内60多岁妇女汤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犯下多宗命案

  却自称经常行善

  丹水池的双尸案,刘连卫作案手段残忍,他当庭表示因为自己有个常年带刀的“坏习惯”。此外,他在湘潭逃亡期间,竟将一寺庙内妇女汤某13岁的孙女用电线勒死。公诉人质问与小孩无冤无仇为何要下毒手,他表示小孩确实很可爱,但他认为生者会比死者更痛苦,因此将对汤某的矛盾迁怒于其孙女。

  不仅如此,刘连卫还供述,去年3月间,他在逃亡湖南期间,在高速公路上截获一名女子,将其刺伤并抢劫了400元钱;去年10月的一天深夜,他在逃亡的路上,骑摩托车将一名正在打电话的女子撞倒,理由竟然是“深更半夜在路边打电话发嗲不是好人”。

  犯下多桩罪行,刘连卫却为自己辩护经常“行善”,他自述修建了一所寺庙,还救过一些人,资助过一些人。

  自身亡命天涯

  却又发短信警方爆料

  刘连卫在武汉犯下命案后,为掩人耳目,清洗了现场,并更换了一套僧衣逃往湖南。为了避免警方的追缉,他当庭供述转了10多趟车才到达湖南。到达湖南后在汤某所在的寺庙躲藏起来,他还对自己进行“易容”,连以前熟悉他的人都认不出来他。

  但是,看似有极强反侦察技巧的刘连卫,又做出反常举动。他表示自己故意在丹水池命案现场留下了脚印。此外,他看到警方张贴在寺庙周围的通缉令,竟然多次给通缉令上公布的电话发短信,还告诉警方,他在湘潭一寺庙房间的电视后面留有字条,并称“你立功的机会来了”。

  直到自己在距离汤某所在寺庙20多公里外的宁乡县另一寺庙被警方擒获,他还认为自己有自首情结。

  昨天,受害人家属当庭提出了80多万元的赔偿。市法律援助中心给刘连卫指派了辩护律师,辩护律师希望法庭念在刘连卫多年修行佛法,对其宽大处理。公诉人对这一辩护意见当场予以驳斥:如果刘为出家之人,应该对生命更加尊重,却先后剥夺三条人命。手段残忍主观恶性大,建议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该案将择期宣判。

  记者高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